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玩转单反 为公司宣传工作加油鼓劲

2020-02-18 17:32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谈及单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无论在公司层面,还是基层单位,单反相机现已成为每个单位宣传的主打设备,在推动公司宣传工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玩转单反,首先要认清单反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这里我们首先要明白文字与图片的关系。一篇稿件中,纯文字不能很好地吸引读者的眼球,但如果你能够做到图文并茂,配上一张或几张合适的照片,相信你的文章一定能增色不少。众所周知,图片是为了衬托文字,是为文字服务的,一张出彩的照片或一组精妙的照片,一定会给你的文章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玩转单反,就得识其“真面目”。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负责宣传的同志必须熟知本单位的相机功能,小到最简单的开关机、相机充电、导出照片,大到会灵活掌握各种拍摄模式、会准确曝光、会正确构图、会正常维护设备、会处理一些日常小故障等等,只有对自己使用的单反相机了如指掌,也只有识其“真面目”,才能在实践中做到游刃有余,在任何时候做到有的放矢。

        玩转单反,也是公司当前宣传工作的迫切需要。过去我们负责本单位宣传的同志主要借助单反拍摄照片,为分厂积累素材并建立影像库,定期也会按照新闻中心分配的名额完成钢城新闻的视频拍摄。新的一年,公司党群将澎湃视频、微视频及微电影的拍摄写入新闻宣传考核办法。在原先基础上,公司对各基层单位宣传工作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利用好手中的宣传利器,为全面助推公司整体宣传工作加油鼓劲。

        玩转单反,必须在实践中提升硬核本领。现在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单反,但并不是每位宣传工作人员都会正确使用相机,都能拍出让自己满意的照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熟知单反相机中的视频拍摄功能和掌握视频剪辑方面的技巧。因此,我们必须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自学或向有关专业人士请教,在交流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实践中提升硬核技术,真正通过加强个人软实力,发挥出单反的最大价值,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打造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新高度。

上一篇: 武汉 挺住!
下一篇:复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