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2020-02-18 17:4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张艺娜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始终站在抗疫防控的第一线。

        84岁的钟南山教授,在呼吁大家不要出门的情况下,却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列车,冲在疫情最前沿;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顾不上被病毒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的魔爪下抱回更多的病人”。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员,从全国各地出发,向武汉集结。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与患者“亲密”接触……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坚强的防护堡垒。

        虽然我们不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但是在十里钢城,我们也时时刻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接到陕西省将在高陵建一座“小汤山”医院,而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急需一批应急钢材物资的紧急消息后,陕钢禹龙螺纹钢经韩城配送基地连夜发出,3小时配速到位!在当下口罩紧缺的关键时刻,轧钢厂的一名职工却无私地向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捐赠了2000只口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每天从清晨6点的第一辆班车发动开始到最后一班,我们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每一位乘车职工测温,虽然手冻的通红,双脚早已麻木,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松懈。在看到红十字会公众号的募捐公告后,大家你五十他一百在微信上积极捐款。职工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企业的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太多太多平凡而不平凡的伟大举动。在疫情面前,总有人逆行而上挑起重担,也总有人无私奉献爱心、热情、善良……这些温情的故事无时不刻在中华大地上演,在十里钢城上演。虽然我们暂时被疫情的阴影笼罩,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生命如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