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2020-07-2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刘绿梅

        “卖茄子、辣子、洋柿子、黄瓜喽,自家地里种的放心、好吃。”

        “葡萄、西瓜、桃子,快来看看新鲜水灵,便宜喽。”

        “来份冰粉吧,清凉解暑……”

        一声声的叫卖此起彼伏,曾几何时觉得这扰民的叫卖声,如今却是这样的悦耳动听,处处洋溢鲜活的生活气息。

        早起出门看见早餐店已忙碌的开始经营了,包子出笼,白色的烟气像跳动的乐符慢慢飘远;煎饼果子抹上酱卷起生菜,好似将幸福包裹;土豆丝在铁板烧上滋滋啦啦地唱着歌,等待着与烧饼的相遇……老板们娴熟的手法和热情的迎来送往,让食客一早心情大好。路过公园,已有不少人在锻炼身体,或年长或年少、或快走或慢跑、或说笑打闹着或汗流浃背坚持着,这一早拉开的生活气浓郁且奋进,激发一天活力的开始。下午,夕阳的余晖穿过城市小巷,广场上舞者跟着韵律或跳着或蹦着;孩子们或吹着泡泡或骑着滑板车,相互热闹地追逐着;卡拉OK机前或优美或高亢的歌声,是一种放松和展示;沿路街边一个挨着一个的地摊摆放着书籍、玩具、日用、美食、工艺品等等琳琅满目,没有买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人流川息、流连忘返。忙碌的都市节奏、繁华的地摊经济、满满的市井烟火气,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模样。

        不曾经历就不懂珍惜,眼前的繁华好似疫情从未来过,但永远不会忘记,且持续战斗中。因为疫情,人心变得更加温暖,感受到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彼此更加懂得珍惜,也让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和与家人相处的可贵。经历封闭,再获自由,望着眼前的热闹,是这般的热爱,由衷感慨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有人问,这辈子什么最好?没钱的时候,钱最好;没房子的时候,房最好;生病的时候,健康最好;离别的时候,相聚最好。但钱也有买不到的东西,房也有带不走的一天,真正永远好的东西是无价的、珍贵的。这辈子什么东西最好?健康最好,真心的感情最好,活着的每一天最好!致每个努力发光的人儿,加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