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的摄影情缘

2020-07-24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掐指一算,自己接触摄影已有十个年头。一路走来,从陌生到相识再到熟知,与摄影结伴而行。如今,摄影已深深融入我的生活,如同我身边的一位老朋友。每当看到相机,我就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每当谈及摄影,总能激起心中那朵兴奋的浪花。

        摄影是有脾气的,你必须得学会善待它。有时在拍摄过程中,任你如何拨弄单反相机键盘,任你怎么调整感光度、光圈大小和快门速度,总是不尽人意,拍不出满意的照片,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此时可能你认为是相机在和你玩捉迷藏,跟你无理取闹。仔细想想,其实不然,这并不是相机本身的问题,而是你自身技术不够硬核所致。这时,只要你俯下身子继续进行一轮摄影理论知识研究,相信下一次实践中,一定如你所愿,给你一个完美的结果。

        摄影是孤独的,你必须得耐得住寂寞。正如一个人想要获取成功,但在其成长的道路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捷径,有的只是“认真+用心”。因为认真可以把事做好,用心才能把事做好。在追求摄影的道路上,你必须得时刻和学习为伴,不断学习新思想,学习新知识,学习新技术,这样才能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这样才不会掉队。这个成长的过程虽然辛苦,虽然寂寞,但风雨之后必有彩虹。经过时间的历练,相信“摄影大师”这个称号一定会离你越来越近,而你最终一定会喜欢上,并钟情于它。

        摄影是有灵性的,它如同人一般。生活中,只要你定期对相机进行维护保养,经常带它出去透透气,活动活动筋骨,相信总能在不经意间收到许多意外惊喜。顷刻间,那一幅幅精美的风景画,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总能被你下意识地定格,不时地呈现在你的面前,这就是你爱惜它而它给你最好的回报。

        心存美好,一切终将美好。如果你心中充满阳光,相信你的世界终将是一片艳阳天;如果你心中有幅蓝图,相信你一定会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摄影是我一生的追求,只要一个人喜欢一件事情并热爱它,我想就一定会给他带来好运。这正如同我热爱摄影一样,我们彼此之间早已成为亲密无间、令人羡慕的好朋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