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生活里的小小美好时光

2020-07-29 14:1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每个人生活在这世上,都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不是神仙,不是天使,也不是什么英雄,没有超能力,也无法呼风唤雨,更会经历大大小小的离别,会和某个人,在人生的某个路口挥手作别,更要承受那些细碎又隐隐发作的疼痛感。

        我们大多数人,都过着平凡又简单的生活,很少有什么突如其来的惊喜,也不像电影里那般精彩,有的人充满了破碎,有的人一地鸡毛,也有的人庸庸碌碌,为了生活,早已放弃了当年的梦想。但是,正是因为生活中有这么多的不如意,有这么多的遗憾和琐事,生活里的一些美好的瞬间才能让人倍感幸福。

        似乎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精致的模样,羡慕别人高挑的个子,羡慕别人住上了心仪的房子,种了一院子的花花草草,更羡慕别人达到了自己所不曾达到的高度,以为别人的生活里,都是幸福和美好。可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的生活里,也有很多幸福美好的瞬间。

        可以是在某个黄昏,骑着自行车在种满花草的路上吹风,任凭那风在头发上、身上肆意疯狂;

        可以是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洗个舒服的热水澡,躺在床上追剧,享受这难得的欢愉时光;

        可以是在某个宁静的夜晚,点上一盏孤灯,读一个还未读完的故事;

        更可以是在某个周末,带着家人,去往某个世外桃源,暂且逃离生活中的琐碎和烦恼。

        虽然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俗世里遭受着不一样的苦难,但生活里,不光只有苦痛,不光只有酸涩,不光只有那些隐隐作祟的小小疼痛,还有很多美好而又浪漫的小时光。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赤裸裸的现实,不是什么浪漫的童话故事,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我们的生活,尽可能的美好。

        倘若你有压力,倘若你有一个麻烦的家庭,倘若你的生活里,有很多的不如意,那么请你看一看,你身边的小小美好吧,它或许不是小王子的玫瑰花,不是嫦娥想要奔赴的月亮,但它一定是你在心里藏了很久的幸福感,是你一看见就满心欢喜的东西。

        就像我爱花,于是我种了一院子的花,每天清晨,它们都在风中摇曳着,欢笑着;

        就像我爱书,于是我的桌前总有一本未读完的书,睡前翻阅,让我倍感幸福;

        就像我爱茶,于是我总会挑一个午后,或是一个雨夜,喝茶看剧。

        这些事情,小而简单,可足以调剂我每日的艰辛,也会让我在不想坚持某件事情的时候觉得生活里还有很多幸福,余生漫漫,只有这些小小的美好时光才让我觉得生命的神奇与美好,唯愿你我的生活里,都有这小小美好时光的调剂。

下一篇:姨娘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