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掬一把思念寄秋风

2020-10-27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一杯酒,情绪万种;离别多,叶落的季节离别多……”耳机里的歌声宛转悠扬,庭院里的梧桐树也似乎知晓了秋天的到来,秋风轻轻一吹,一片片发黄的梧桐叶便在空中打个旋,缓缓下落,带着对世间的不舍叶落归根……

        秋是一阵风,让人不自觉地裹紧衣衫,在秋的季节里,有收获的喜悦、有离别的哀伤、有如画的山水、有明朗的天空。秋,不带一点痕迹地来临,当阳光不再火热耀眼,耳边吹过的风夹杂着丝丝凉意时,才知道它真的来了。秋天是我喜欢的季节,它不似春天的花红柳绿,不似夏天的烈日炎炎,不似冬天的冰天雪地,却独有它的魅力、厚重、成熟,使人的心能够缓缓沉淀。而今年的秋天不同以往,让我感受最多的却只有思念和牵挂。

        俗话说:儿女是被父母牵挂的风筝,飞得再远,线总在父母那一端,父母和孩子是彼此之间最好的礼物,要好好珍惜才行。十月五号,父亲的一条微信使我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女儿,你姑妈不在了。”简短的八个字使我眼泪瞬间涌出,脑海里瞬间出现很多幅画面,不是前几天哥哥结婚时,姑妈还好好的吗?她还叮嘱我要好好工作,在外照顾好自己,笑着和身边的亲人谈论家长里短,怎么噩耗来得如此快?

        回想起她对我的好,眼泪就不自觉地往下流,还没来得及回报她,她却已经离开了我,这将是我人生中特别大的遗憾。她是个非常爱操心的人,无论是自家事还是亲戚家的事,她都非常上心。今年母亲出门打工不在家,姑妈总是叫父亲去她家吃饭,每次还会给父亲拿出自己珍藏的好烟好酒,总说:“我弟就好这口,当姐的还能不满足他吗?”父亲回家的时候,姑妈还叮咛他无论何时都要注意安全……谁知这一别,就只剩下回忆。姑妈的离世对父亲打击很大,一夜之间,他苍老了很多,几天未曾合眼,我和母亲能理解他的感受,也只能安抚他的情绪。当我准备离开家去上班时,父亲送我去车站,一路上沉默不语,眉头紧皱,当我准备离开时,父亲说:“女儿,有空常回家看看我们。”车门阻挡在我与父亲之间,没有情感的驶向远方,我看见父亲的身影渐渐模糊,不知道是距离太远,还是泪水已经充斥了我的眼……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独上西楼,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置身于深秋的夜色里,随手捡拾起一片泛黄的叶子,将思念轻轻掬起,随风一抛,吹回我的故乡。

上一篇: 秋思
下一篇:二十四桥又飞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