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人放心,行走于天地间的名片

2020-11-27 08:44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雷彩芳

        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人,明明约好的事,可事到临头却变了卦,让人猝不及防,感叹“不靠谱”;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明明才华出众,却交给他的事,结果老出差错,让人很失望。

        作家李光彩曾在书中写过这样一段话:“世上不乏才华超卓、智能出众之人,起初被大家一致看好,后来结局却不太美妙,有些人的遭遇还很悲惨。究其原因,他们往往怨恨时运不济、小人作祟,但究其实质,无非是办事让人不放心。”可见聪明常见,靠谱难得。让人不放心,是对一个人极低的评价,而让人放心,是对一个人能力和品质的充分肯定。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人放心,也只有让人放心,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

        是的,生活中,也有这样靠谱的人,能让爱人托付终生,能让朋友真心交付,更能让让生意伙伴倾心合作。

        柳传志的父亲生前极其重信誉,说话向来一言九鼎,与人约定的事情,从来都守时守点。有一次,柳传志对记者说,父亲的诚实守信影响着他的一生。

        2007年,柳传志应邀参加温州商界举行的企业家联谊活动,启程那一天,暴雨侵袭温州,柳传志搭乘的飞机被迫降在上海。工作人员建议第二天早晨再乘机飞往温州,而柳传志坚决不同意,他说:“如果第二天飞机延误无法准时到达,大家都眼巴巴地等着我们,会议不能如期进行,不仅会让大家失望,传出去以后还会让大家觉得我们不重视此次活动。大家都是商界的朋友,时间都很宝贵,我不能因为自己遇到点麻烦就擅自爽约,影响会议的正常进行。一个人只有做到严格自律,言行一致,才能取信于人,走向成功。否则,说一套做一套的,那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取其辱。”于是,他忙叫人找来公务车连夜赶路,终于在第二天早六点左右赶到温州,当柳传志眼睛通红地出现在会场时,与会的知名企业家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作为联想的创始人柳传志,将联想从一间传达室,发展为集IT、投资、服务等多元领域于一体的综合性世界级企业,靠的是什么?除了靠管理、靠人才,他更靠诚信守信,商界的朋友才对他放心,愿意和他打精诚合作、鼎力相助。

        众所周知,格力总裁董明珠,从一个普通的销售业务员到知名的女企业家,不也是凭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把格力产品“放心”地送进千家万户,至今格力品牌享誉四方。

        今年,陕钢集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紧抓“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深推降本增效,这就需要全体员工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干事创业的精神,认真干事,勇于担当,做到让自己满意、让领导放心,共同实现“百年龙钢”的伟大梦想。

        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世的立身之本。诚信待人,让人放心;良心办事,让人放心;让人放心,是行走于天地间的名片。让人放心,就是一个人最大的能力。

上一篇: 下雪天
下一篇:莫忘初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