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感恩2020 展望2021

2021-01-25 10:37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刘永超

        2020年,也许是我所经历过的最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最让我感慨的一年。

        年幼时我没有因家庭的贫穷、物质的匮乏而难过,感觉每天能在父母身边就是最幸福的童年;少年时也没有因为自己是农村娃而感到自卑,因为我懂得人生还要靠自己,以后的道路还很长……

        然而这一年,让已过“不惑之年”的我懂得了更多,懂得了“生命诚可贵”的真正含义,感动于逆行中的白衣战士、风雪中坚守的人民警察、为保障居民生活的社区干部,还有无数个让人泪目的好人好事,这场疫情让每一个经过生死考验的人都长舒一口气:活着真好。

        这一年,我们过得无比煎熬。十四亿中国人和全世界,都经历了一整年的血雨腥风,至今还没有让病毒在地球彻底消灭。国内多地本土疫情仍零星散布,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临近春节,在“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传统思想影响下,人员流动会增大,聚集性活动会增多。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万众一心,继续落实“居家隔离就是对国家最大贡献”的号召,做好自我防护,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一声令下,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瞬间按下暂停键,但没有混乱,生活依然井然有序;十天建成“火神山”,十二天建成“雷神山”两座医院;最早破解新冠病毒结构,最早向世界输出防疫物资、防疫经验,最短时间控制住了疫情蔓延,最快实现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稳增长……一个个奇迹的发生,家与国的安稳兴旺,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希望和光明的前程。这一年,我们累过、哭过、感动过。好在,我们终于挺过来了!

        日历翻过命运多舛的一年,我们期望把所有的不幸,都留在过去的一年。惟愿内心留下更多的感恩,感恩亲人平安,感恩自己无恙,感恩国泰民安,感恩岁月静好。

        2021,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的开始。在这个疫情未消的岁首的路口,我们愿所有人多一些与亲人的陪伴,少一些生离死别的伤痛。愿各国的疫情早日结束,让世界洒满阳光和祥瑞。

        2021,待疫情消散,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盛世繁华。让我们心怀最美好的期盼,一起守望下一季春暖花开!待春回人间,看我华夏大地再现生机盎然!

上一篇: 乡愁中的年味
下一篇:记忆中的年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