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雪落钢城美如画

2021-03-01 14:32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感受了寒冬的冷风刺骨,却遗憾未见漫天飞舞的雪花,像是缺少了冬日该有的灵魂。前几日气温渐渐回升,小草、柳枝、灌木都已吐出新芽,桃花和杏花也争相冒出了花骨朵,正当我与母亲倾诉在2020年赏不到雪景时,冷空气却突然杀了个回马枪,看着片片雪花从空中席卷而来,洒满了钢城的角角落落,这突如其来的雪景惹人醉、惹人爱、惹人怜。

        春雨贵如油,春雪又何尝不是?雪落大地,万象更新。洁白的雪花似羽毛一般飘飘洒洒,由于温度太高,雪花还未驻足厂房顶部,就已融化,不知是雨还是雪,交织在一起飘向地面,看着红色厂房焕然一新,这使人心情大好,我为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惊叹,这或许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钢城人的礼物,甚是惊喜。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一场雪似乎在告诉大家,我们的钢城会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驻足窗前,正畅游在美好想象中时,楼下却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循声望去,一些孩童正在堆雪人,打雪仗,孩子的父母拿着手机记录着这一美好瞬间。远处,一对父母带着一个不及膝盖高的小孩出来玩雪,看着刚蹒跚学步的小孩张开双手试图抓住雪花时,那种懵懂可爱的形态简直太迷人,父母怕小孩摔倒时刻紧跟在孩子左右,那满满的爱都能溢满我的眼眶。在我看来小孩子的世界是新奇的、是单纯的,也是美好的,他们是希望,也是明日之星。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操场一隅那些不曾被人触及的地方依旧平整,树叶托举着白雪,还未绽放的花骨朵也被点缀上了白色,孩童时期的美好就像雪花底下覆盖着的新芽一般,依旧生动有趣。回到宿舍拉上窗帘,黑黑的房间顿时使我睡意袭来,朦胧之间似乎做了一个短暂的梦,在梦里父亲将我跨坐在他的脖子上,母亲紧跟身后,我们一起去给外婆送吃的,外婆给我们准备了一桌子的饭菜,暖暖的土炕边上有外婆给我留的柿饼和冰糖,熟悉的面庞、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感觉……这一场梦我 真的不想醒,太久未见的外婆,却只会在梦里与我相见。

        一束银花,满目飘白,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我喜爱这场雪,不因它的迟到而嗔怪,却因它的到来而欢喜,与心爱的人互相搀扶着走在雪地里欣赏钢城的美景,这也不失一番风趣。迫不及待想与大家分享陈昂写的一段诗,诗中如是说:

        漫天飞雪的日子

        一定要约喜欢的人

        出来走走

        从村子这头

        走到那头

        回家后

        发现彼此

        一不小心就手牵手

        走到了白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