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倾听自然之声

2021-04-02 09:40    来源:    作者:工会办公室 孔晓红

        大自然是美丽,庄严而又神秘的,你用心去倾听大自然,便会听出不一样的自然之声。

        春天,树叶刚吐露出嫩绿的新芽,饱满多汁,好像一戳就会破一样,微风拂过,树发出清脆而又响亮的沙沙声;秋天,树叶变得枯萎,颜色也从绿色变成了红色,又好像一碰就碎一样,微风拂过,树叶纷纷飘落,用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听,鸟儿们在摆弄着它们清脆、美妙的歌喉,唱出动人而又宛转的合唱,夜晚,就该到了,“知了”合唱团出手,它们分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演出,“吱一吱一吱”。听,这蝉鸣美妙、宏亮而又富有节奏,简直可以与音乐家媲美..........倾听森林之声,令我放松。

        春暖花开,“哗啦,哗啦。”你听,哪山麓下清澈的小溪在不停地流淌着。溪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相互嬉戏,玩耍,传来一阵嬉笑声。突然间,天上下起了沥沥小雨,雨水在不停地拍打着水面,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听起来像一支欢快的圆舞曲,热情奔放。一阵爽朗的笑声打破了这份和谐,“哈哈哈”。原来是一群小孩在河边嬉戏打闹,倾听小溪之声,令人愉悦。

        “草色遥看近却无”。到了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当然也不例外。它不愿被困于冰凉而又黑暗的土地下,想要去迎接新世界的太阳,它便开始奋发努力。我伏卧在草地上,用耳朵去倾听,仿佛听到了小草努力的声音,“嘿呦,嘿呦”。终于一天,它破土而出,感受外面的世界。“百般红紫斗芳菲”,百合、挑花、樱花,你不让,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在春天里每一朵花都好像一个音符,在春天的应和下,谱写一篇乐章........倾听花草之声,令我陶醉。

        倾听大自然,是心灵之间的沟通、所以让我们用心去倾听大自然之声吧!

下一篇:清明记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