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生活感悟

2021-03-16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孔晓红

        某天下班回家路遇单位以前的同事,她已经退休,我就随口问了她此时的退休生活,她滔滔不绝的讲了很多,讲到了她的退休金、和子女的关系以及自己的业余生活,从她的言谈中,我感受不到她退休生活的焦虑和乏味,而是满满的激情和生机,更感受到了她对国家政策的感恩。这也许就是最美好的“退休生活”。

        生活就像一条河,宽窄深浅都得过,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得告老还乡,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想想自己没几年就要步入退休生活的行列了,不仅感慨万千。想想以后的退休生活,要让自己的退休生活过的五彩缤纷,那就真得学着给自己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呢,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退休生活,时间没有刹车,年龄不能倒退。那么就坦然接受生活对你的安排。

        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平凡之人,平凡之人心中更应该坦然,要将好心情时时灌注在自己的生命、生活之中。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适用每个阶段,首先要紧跟时代潮流,学点新技能来自娱自乐,比如现在人手一个手机,可以学着做个相册,听听歌曲,看看头条,拍个抖音、小视频来记录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等等,这都挺有乐趣,再就是通过学习来培养新的兴趣,学习一些自己在年轻时想学却因为繁忙而舍弃的兴趣爱好,这些爱好兴趣必须要发自内心的,比如像我喜欢唱歌,可以参加个退休工人合唱团,以此来充实自已的退休生活。

        人生不过是一睁眼、一闭眼就一生,时间如流水,我们要且行且珍惜,方能过好这珍贵的黄金时代。我们终将无法逃避老去的命运,不如就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认真而仔细的生活,去享受我们人生中最好的黄金生活!

上一篇: 清明记忆
下一篇:清明寄相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