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沿途皆风景

2021-04-14 17:26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在这场旅途中,无数人和我们相遇别离。看惯了许多悲欢离合经过了所有热烈与温柔后,旅行还是要继续。我们能做的只有背起行囊,掸掸衣袖上被岁月沾染的灰尘,继续笔直前行。

       旅途中,你似乎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伤怀,苦苦求索而不得,却往往忽略了原来美景时刻伴你左右。

       你只抱怨你的17岁失去自由,被书本和课堂束缚,却没听到盛夏中蝉虫在声嘶力竭欢鸣,用尽自己的生命去歌颂这火热的夏天;你只觉得教室闷热,想冲破这百无聊赖的象牙塔,却没发现校园一角的栀子花与微风琴瑟和鸣,正吟唱一首氤氲芳香的散文诗;你坐在窗边,只看到某个阴郁午后的倾盆大雨,却不知道那个你从未注意过的不起眼男生,也在望向窗边,而他的双眸里却不是那场雨。

       蝉鸣、晚风、花香、悸动,希望你知道:17岁的你一直被这般美景围绕。

       25岁的你,总感到前路迷茫,却忽略了自己的梦想。在你不断行走的那条路远处,荡漾着炫目多彩的光芒,仿佛一片霡霂星河,让你想用尽毕生追寻。或许一路的坎坷崎岖绊住了你前进的脚步,遮挡了你的视线,但你仍有追梦的勇气和韧性,去把汗与泪化作每个坚实步伐,一路向前,星河就在终点指引着你。愿你不负美好时光,在最该盛放的年纪,抓住每一处风景,不虚此行。

       转眼雪雨风霜步入中年,你背负上了责任的重担,身体受到疾病的重创以及生活的压力,可能让你觉得人生之旅像是一场修行,唯苦而已。焦虑充斥着枯燥的生活,却不知无处释放。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你的目光浑浊,似乎早已失去了对一切的兴趣。可是家庭美满和睦、孩子成才,还有什么比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更美的景色!因为跋涉在人生路上,相伴之人便是最独一无二的风景。

       进入了知天命之年,白发悄悄爬上你的鬓角,皱纹也挤上了你的脸庞,不会再为生活的琐事而自扰烦忧,此时方有极致的安宁。春日黄昏,你坐在文史公园大树下的长椅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染上了落日的橙黄,听着步道上孩子们追逐打闹的嬉笑声,轻轻吟唱,享受着难得的人间美景。

       在经历了漫长而疲惫的旅途后,此刻的静谧会让你由衷地感叹,夕阳竟也如此好看。

       我们在人生路上踯躅前行,寻寻觅觅,终其一生探索人生最美的风景,却不知风景时时刻刻都环绕在你身边,只要懂得驻足品味,便可将此时此刻的美景尽揽怀中。

上一篇: 春日随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