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她的爱清澈明朗

2021-05-08 10:5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这世间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不求回报,它是母爱;这世间有一个人,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她是母亲。

从我记事起,母亲便是一名家庭主妇。

由于家中尚有八十多岁的曾祖母和六十多岁的祖父,所以她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忙家务事,老人所有的衣食住行都得她悉心照料。由于老人与其他家庭成员的口味不同,所以每天她都得早起为家人准备早餐,经常看到母亲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依稀记得那时的自来水都是固定时间开放的,每天母亲都得掐准时间,准时在门口水槽中提水、洗漱、洗衣……她的和善、孝顺与贤良是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评价出来的,而这一切我都认为只是母亲对家人不求回报,清澈明朗的爱。

闲暇时间,母亲是一名文艺女青年。

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母亲也不例外,她爱好听歌与写字,这些爱好可称之为她的精神食粮。那时她经常在电视机前收看《同一首歌》节目,一群人站成一排,手拉手一起唱着:“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时间久了这首曲子的调调也经常在我的脑海里徘徊。翻开母亲常写的本子,上面都是她喜欢的歌词,每一页的字都工整又好看,她就是通过抄歌词练得一手好字,自此耳濡目染,我也在母亲的带领和鼓励下,爱好广泛,写得一手好字,使我的生活中也增添了许多色彩。

在我心里,母亲就是超人。

最苦的那段时光也是最能感受到爱的时光,在我高考前的那段时间,母亲为了能让我有个好的状态来迎战高考,每天都积极营造出一种温馨的家庭氛围。为了使我营养均衡,每天变着花样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了不打扰我复习,家里要是来了客人她们都小声交谈;为了使我不要有太多压力,私下里还和父亲商量着高考完之后带我去哪里散心……在这期间,母亲经常鼓励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战高考,她的良苦用心我都铭记于心。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汇聚成河,她的爱成就了如今的我,并使我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任何挫折。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亲为我们倾其所有,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现在母亲慢慢老去,青丝变成白发,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母亲。珍惜亲情,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她们。

        爱她,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