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母女情愫代代传

2021-05-10 11:23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燕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真挚的,母亲对儿女的爱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母爱的情愫代代传。

外婆与母亲的钢笔情

       外婆的一生,勤俭持家。所生的九个子女中,我的母亲排行老三,是最爱学习的那一个。在那个物资贫乏的年代,外婆对于母亲爱学习爱读书这件事情,给予了满心支持,因为这是家里的荣光,也是外婆对自己“大字不识一个”遗憾的一种弥补。因此自我的母亲上学读书后,每年开学外婆都会买一根“英雄”牌的钢笔送给她,鼓励她好好读书,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一根钢笔可能就是整个家庭半个月的生活费,但是外婆那么多年没有中断过这个习惯,哪怕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也会为母亲按时准备好新的钢笔。我的母亲也不负众望,顺利地读完咸阳师范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为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文化人。屋里屋外,外婆每次提起她家的老三女儿,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母亲与我的粗布床单情

       我的母亲虽然是一个文化人,但是纺线织布、织毛衣、做衣服、做鞋等手工活也是样样精通。从我记事起,母亲每年都会抽空织几床粗布床单。各种五颜六色的线,在母亲的手中来回穿梭,汇成一张张漂亮的床单。家里铺的床单都是母亲亲手织的。母亲告诉我,她每年做床单时都会为我留上一条最漂亮的,以后成家了换着用。在我结婚出嫁那年,母亲为我准备了二十几条亲手织的床单,颜色和花型都不一样,我感动得语无伦次,这些床单不仅是母亲为我准备的嫁妆,更是母亲对我的爱与不舍,是母亲希望女儿过上幸福生活的寄托与祝愿。随着时代的发展,市面上、商场里、网上所销售的床上用品琳琅满目,颜色鲜艳,材料是多种多样,款式也是越来越新颖,越来越好看。但是生活中,我还是最喜欢在床上铺着母亲亲手做的粗布床单,因为母亲做的粗布床单不仅用着舒服,更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我与女儿的旅游情

       我的女儿今年7岁了,乖巧懂事,我们母女有个小小的约定,那就是每年女儿生日我都会陪孩子去旅游一次,让孩子认识大自然的美好,让孩子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得以满足。虽然孩子只有7岁,但是我相信,每年都给孩子去实现这小小的生日愿望,带孩子去不同的地方转转,让孩子不局限于读万卷书,孩子的视角、格局、感知都会有不同的高度,以及孩子处理任何事情的方法都会越来越优秀。只愿我的女儿健康快乐地长大,我会一直遵守我们之间的美好约定。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语言去修饰、去赞美,母爱是朴实无华的,母爱是甘愿奉献的,母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情愫。

下一篇:陪您慢慢变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