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又闻粽传香

2021-06-11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焦欣

        粽子之于端午,好比月之于水,总是相辅相成,和谐得天生就该一体。每逢街头粽香四溢的时候,我就知道,端午要到了。

        古人过端午,总也有许多讲究,挂香包、熏艾草、做粽子、划龙舟、放风筝、喝雄黄酒……种类多样,光是想想就觉得热闹非凡。中华文化的流传,永远都在与时俱进,伴随着我们代代更迭的节日理念,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火花。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式粽子进入市场后,仿佛拉响了一个特殊的讯号,提醒着我们节日已到,请及时欢度。数字化的时代里,传统节日是一抹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温情,无论到这一天会有怎样的境遇,总还惦念着节日的存在,把那抹善念妥当放在心头。于是那缕缕的粽香里,也带上了文化包容、时代发展、岁月流逝的味道。

        我并不是一个热衷过节的人,节日的热闹无法令我欢呼雀跃,平日的冷清也不会成为我独孤的理由,但那粽香在鼻尖环绕时,谁又能拒绝它背后所带来的良好寓意?古人将情感寄托于自然,把所有美好的祈愿都写在了传统佳节里,今天我们过端午,则更像是致敬它厚重悠久的文化,并顺道体会社会日新月异的文化特色。

        粽香四溢,人们更在这和谐美好的时光中,听着生活弹奏起关于日常幸福的曲调,把快乐送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