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父爱有痕 岁月无迹

2021-06-21 17:04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婧

       寂静的夜,让白天的忙碌和烦躁慢慢归于平静。站在阳台上,我仰望着星空,看繁星点点,不经意瞥见远处,一位年轻父亲牵着孩子的小手,慢慢地向楼前走来。恍然间,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20多年前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父亲牵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童年中,带我走向人生之路。

       亲爱的父亲,回忆漫长,思绪泉涌,举笔如千斤重,心里顿时涌起万千言语。看着岁月痕迹悄然爬上您的脸颊,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下。这是曾经一张我多么熟悉的脸,而此时此刻在我泪光中反而有些模糊,心中积攒了太多的心里话,想与您诉说。

       人常说:“父爱如山。”从小到大的记忆中,您的话不多,却总能在任何时候都给予我莫大的力量与关爱。小时候,不善言辞的您却时刻将我所有小心愿放在心中,一一帮我实现,在我的心里,您是一座伟岸又深邃的山,为我遮风挡雨,给我满满的安全感。还记得幼年时期,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放学等您下班回家,当您推开门的时候,我一股脑儿蹦到您的背上,欢脱地跳上您的肩膀,手指着要您背我转圈圈;少年时,我经历了一段让您和妈妈头疼的“叛逆期”,可是您从来没有打骂我,反而耐心教导我。那时候,您在我的心中又像是一把戒尺,严厉又厚重,教我成人成才。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大学。在离家前几天晚上,您忙着帮我收拾行李,背囊被您塞得满满当当。离开家的前一天晚上,正当我准备休息之时,我依然记得客厅里亮起了微弱的灯光,您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我惊讶地发现,当您慢慢抬起头,您的眼光里闪烁着泪光,千言万语,我知道您有太多的不舍和期待。

       大学的几年里,每一次与您的短暂相聚,我总能看到您无比幸福的笑脸,每一次都开心得像个孩子。也许是血浓于水,抑或是您对我的爱太深沉,我总能读懂您眼中的深切含义。我明白,无论将来我飞得多高多远,您都希望我时刻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一个踏实努力的人。

       后来,我成家就业,才真正懂得了您一生的不易,才真正明白您那如山一般的父爱。我亲爱的父亲,对您的爱与感激、亏欠,是我一辈子都在修行的一门功课。您的前半生,用坚实的臂膀护我一生周全,后半生也正用尽全力分担我这个“小家”的负担。如今回想起来,您的点滴关爱,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为珍贵礼物,有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今年的父亲节又马上来临,愿在此提前祝您节日快乐,万事顺遂,一生平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