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异彩

2022-06-20 17:1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让我热血澎湃、激动不已。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团员青年们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四个伟大”实践,在抢险救灾前线、科研攻关领域……我们看到许许多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同样,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更需要以“理想信念坚如铁”的定力补钙铸魂,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要把强化学习当作人生第一要务,在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同心同向,行动上做到高度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搏击风雨的“软实力”,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传承革命薪火,勇于自我革命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革命薪火,发扬“革命”精神,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时代或许各有不同,但是,青春却是一脉相承的,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团员仍重任在肩,我们要发扬和传承“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苦练内功,跃马扬鞭再奋蹄。

练就过硬本领,助力降本增效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钢铁战线上的“战士”,必须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队和后备军作用,引导和团结支部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用青年人的火红青春和火热激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对重点、难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在追赶超越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及降本增效等工作。

传递党的温暖,凝聚青年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不仅要业务能力突出,而且要怀“为民”之心,做“有为”之事,积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传递党的温暖,沉下身子,走进基层,真正了解职工困难,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履职尽责,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做到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要立足岗位,传承“五四”精神,自觉担当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策马扬鞭自奋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共同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