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炎炎夏日 清凉之意

2023-08-02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卫荷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连绵不绝的春雨早已被燥热的夏风轻轻拂去,繁密的树枝把阳光和热浪筛得细密,洋洋洒洒地落在行人的面颊之上,骤然间才发现韩城早已进入三伏天。

       夏风燥热,吹得人脸颊生疼,蝉鸣声围绕着耳畔吱吱作响,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痕迹。哪怕是行走在河畔树荫,阳光也是分外明媚,骄阳闷热,让人不禁心生烦躁。

       在外如此,坚守在十里钢城工作岗位上的我们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高温烈日,酷暑难当,在这盛夏里工作,可谓是挥汗如雨,热得头脑肿胀,仿若有一个如“皇帝新衣”般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加热器”,不断往人的身上狂吹热气。不过,高温虽然让人头疼,但十里钢城总有人会在炎热的夏天送清凉。每年在这三伏天,企业都会给我们贴心配发防暑降温物品,凉下去的是燥热不安,心中缓缓升起的是感动与动力。

       甜度爆表的沙瓤西瓜整整齐齐摆在办公桌上,一口下去,清凉香甜的西瓜汁顺着口腔流入四肢百骸,直击味蕾。大家在忙完工作后,手捧西瓜,舒适落座,一边聊着工作,一边大口吞咽着水分饱满的西瓜,好不惬意。当然,还有印有陕钢集团定制的“老冰棍”汽水和酸梅汤风味饮料,简易清凉的包装看得人仿佛一瞬间感受到了清爽的凉意,满含西安风味,一下子勾起陕西人深深烙印在心间的儿时回忆。拧开瓶盖,喝上一口,凉意自心间蔓延开来,就像是有魔力的神奇药水一样,直接将暑气驱赶,留下的只有清凉和舒适,此外,还有奶香味浓郁的雪糕,又香又甜,唇齿间满是香气,让人忍不住想一直吃下去。

       这各式各样的防暑降温物品,虽凉,虽冰,但却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一样,照得我们充满暖意,照得我们不由自主感动触动。入口,虽冷,但我们的心却一点也不冷。古有“雪中送炭”,而我们这也算是“暑中送凉”,只让人觉得无比温暖,无比畅快,心中都充斥着对企业的感激。

       陕钢,富有人性化的企业文化,必定会培养出一群忠诚踏实的员工,众多精美的防暑降温物品,是企业对每名员工的负责与重视。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这些“凉意”,不仅将暑气、热气隔绝在外,也让企业与员工紧密相连、相辅相成。夏日虽燥热难熬,但好在企业送出无微不至的“凉爽”,这样看来,暑天,真的一点也不可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