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 争做奋斗有为的陕钢青年

——学习《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的陕钢畅想》体会

2023-09-1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玉

       青年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陕钢集团的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拿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的陕钢畅想》一书后,思绪再次回到了一年前的紧张学习,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的讲话仍在耳畔回响,不断激励着我,让我切实感受到陕钢集团和各级领导对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寄望。

       知责于心,争做信念坚定的陕钢青年。实现陕钢打造“百年老店”的愿望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接起每一棒的青年人都要在自己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回望六十五载企业发展的峥嵘岁月,一代代钢铁儿女为企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担当。作为一名奋进新时代的陕钢青年,我将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断坚定为百年陕钢接续奋斗的人生信念,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始终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依靠力量;将敢于实践、争做贡献,以百倍的信心、积极的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上来、实践到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以“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豪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执着,用青春之火追逐青春之梦。

       担责于身,争做善作善成的陕钢青年。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平静的海面练不出搏风击浪的水手。近年来,陕钢集团坚持“125448”发展战略,完善市场化用人机制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作为一名奔向新征程的陕钢青年,我将践行“千锤百炼始成钢”,在干事创业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企业改革发展中把握主动、赢得先机,及时掌握新的专业技术知识,主动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立足岗位中增长才干,积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对标对表找差距,力争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综合能力突出的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青春价值。

       履责于行,争做不负韶华的陕钢青年。青年是陕钢做大做强的中坚力量,应该着眼未来,陕钢才有前途。作为一名承担新使命的陕钢青年,我将矢志“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企业发展大我,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开创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不忘初心、奋斗始终,为打造“百年陕钢”贡献更大力量!

       经过不断的实践锻炼,我对企业和工作的热爱更加强烈了,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也得到了提高。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能提升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杨海峰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公司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