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首歌的感想

2023-12-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李志华

        前两天听了一首歌——马条的《给给》,感触很深,我喜欢谭维维翻唱的版本,经常一个人听着听着,就不自觉落泪了!

        “给路途上拉你一把的人。”人生路漫漫,自然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你想做却做不了,甚至你想都不敢想的事。你的跌倒无所谓,爬起来再跌倒你也许还在坚持。你以为坚持就会成功,你却忘了,方向错了,你的坚持只是盲目,只会让你越走越远。而往往此时,鼓励与加油避而不见,你听到更多的是排斥与讽刺。拉你一把的人少之又少,所以你一定要记住这些人,包括那些嘲笑你的人,不是为了报复,起码要远离。

        “给酒桌上劝你少喝的人。”我们这个年纪,经常会因为各种事情畅饮在酒桌上,谈事、应酬、交友甚至解闷等等。你高兴了喝点分享你的快乐,你难受了喝点解解你的忧愁,可是不管怎样,适可而止才是最好的状态。酒桌上的大家似乎都有了《将进酒》的豪迈,都有了怂恿劝酒的艺术文采,都成了相见恨晚的朋友和相识多年的老友,似乎你永远都觉得喝不尽兴。此时,请记住给你泼冷水的人,记住收住你杯子,劝你少喝的人。他没有口诀似的语言说你,没有熟练的划拳挡你,没有激烈的碰杯劝你。而他,才是你真正需要喝一杯的人,但不是在这样的酒桌上。

        “给一个望着你远走,夜半归来为你留门的人,给一个伟岸如山,为了你悄悄求着别人的人。”淳朴的语言但很真挚的感情,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父母。我想起上学时候车站上,父亲渐渐变小的身影,我想起我还未毕业,父亲就为我四处奔波找工作的样子,我想起父亲觉得帮不到我悄悄落泪的样子。我想起父亲双手老茧,磨破了舍不得贴创可贴,愣是用透明胶带随便粘粘的样子。我知道他不是因为穷,只是因为多年省吃俭用的生活习惯罢了……我想起母亲耐心地给我解释我小时候啥也不懂却提出来好多幼稚的问题。我想起母亲在我上学住校的时候,不管严寒酷暑骑着几公里自行车给我送饭的样子。我想起我当时在外求学害怕背包重偷偷往外拿东西,而母亲还一个劲往里面塞水果塞酸奶的样子。我想起母亲在我毕业时候身无分文,嘴上说着让我自己磨砺锻炼却悄悄给我零花钱的样子。我想起母亲在手术住院后第一句话竟然是想见出生不久孙女的样子。我想起母亲用她早已疲惫不堪的肩膀愣是扛起照看两个不到两岁孩子的重任……想起的太多了。“爸妈,您们辛苦了!”

        给一个被你埋怨的人,给一个成为你对手的人。生活中许多的不如意,我们时常会埋怨,梦想很美好,我们憧憬的往往也很丰满,丰满到了你都不知道该如何分配,然而,现实很骨感,骨感到弱不禁风、一击就碎,而强壮的我们却仍然打不倒它,即使刚强也不想改变自己,心里的埋怨与痛恨自然会与日俱增,我深知这些也都会是我成长的必经之路。感谢那些你埋怨的人,感谢那些成为你对手的人,他们的无理与跋扈,他们的不公与针对,不是也许,而是一定会成为你加速成长的催化剂,请一定要深拜他们,感谢他们。

        “给给,把该给的给给”,给世界上所有生命和灵魂,给所有我要给的你们,给奔跑在人生路上,不言放弃的自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