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东坡精神今须在

2023-12-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娈

        雄鹰之所以能够主宰蓝天,是因为它把目标定于万仞高山之上,骏马之所以能够奔腾千里,是因为它认定草原是它的归宿。而现实生活中不是谁都能拥有辽阔无垠的蓝天,不是谁都能驰骋于广袤无垠的草原,既然不能成为谁动芳心的玫瑰,那就做棵野草,做好自己,像苏东坡先生那样,“一蓑烟雨任平生”。

        雪泥鸿爪是苏轼被贬黄州的真实写照,他身处艰难却活得孤傲。不因乌台之诗而迷失方向,不因宫中错解逊去轩昂,在黄州这一狭窄的石缝里,他自创了琳琅满目的美食,认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虽然生活艰苦,但还是在现实中努力过得最好。

        谁都有踔厉奋发的当初,但困难无时会有,艰难险阻随时会来。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有坚定的目标。1000多年前就用一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在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坚韧的生活态度,才能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东坡先生选择了文章,是因为他写起来如鱼得水,无拘无束。他通过大江东去浪淘尽,塑造了自己雄姿英发的容颜,借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描摹个人奇绚华章。更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至理名句,既有江堤三月暖融融的柔美,也有八千里直上云霄的爽豪。

        当下,钢铁行业“寒气”逼人,面对严峻的形势和危机挑战,我们首先要调整好心态,首先不信谣、不传谣,在清醒认知当下紧张形势和企业困难的同时,立足自身岗位,在自己的岗位上自我加压,以主人翁的精神扛起责任,相信每个小目标的实现都是对企业大目标的助力,积小胜成大胜,我们的企业一定会破僵局,打胜仗。

        作为一名普通的龙钢职工,此刻的我们,要向我们的企业拿出有担当的精气神、展现出拼搏的模样、要让企业看到我们就是它的希望。东坡先生的诗句,“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给了我们面对困境时无限的坚韧和勇气,只要我们朝着正确的目标奋斗,在各级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向管理要效益、向降本增效要效益、向安全运行要效益,群策群力,全员协力不给自己留遗憾就是了。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苏东坡先生用自己的一生都在告诉我们,挫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直面挫折的勇气,迎难而上,就一定能见到风雨后的最美彩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