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08-02 21: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闫黎

        讲红色故事

        看红色电影

        唱红色歌曲

        为职工办实事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教育、服务职工的作用,整合各种资源,结合生产实际突出龙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使龙钢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发挥实践站阵地功能丰富学习内容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企业实际,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学党史 勇担当 无奋斗 不青春”道德大讲堂,通过学习革命时期杨靖宇、建设时期王进喜、90后宁显海三个青年故事,展现了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青年责任、青年担当和青年骄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整合各宣传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官网、内刊、广播、新闻等资源,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诵读”“党史天天学”“党史故事汇”等专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拍摄制作“入党誓词歌”MV、开展“永远跟党走”职工大合唱、主题演讲赛、知识擂台赛等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组织志愿队宣讲党史 传递红色力量

        充分发挥基层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践初心 明方向”读书品鉴会,通过推荐一本好书、讲述一个故事、分享一段感悟、诵读一段经典、发出一个号召、赠送一本好书六个环节,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宣讲员深入各单位、各班组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精读深研、学思悟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开展“跟着劳模学党史”活动,组织劳模深入一线,结合自身实际讲党史党课,用职工听得懂、信得过的语言,从党的艰苦创业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广播、微课堂等载体,推送党史宣讲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宣讲党史,引导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学“充电”,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转化学习成果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雷锋月”活动、“两不一自觉”“六个一”“10元爱心捐”、义务劳动、义诊、保护母亲河、文明祭祀等文明实践活动,用积极行动树文明新风;在生产检修期间,组织志愿者深入现场送清凉、送服务、送关爱,为一线职工送上一系列“零距离”贴心服务;组织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龙钢在行动”实践活动,增强干部职工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事和烦心事。通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更接地气,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富内涵、更具实效,让广大干部职工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