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深学党史践初心 为民服务担使命

2021-09-07 09:36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董丽娟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把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脉,抓好“关键少数”,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坚持理论学习,在“学史明理”中提升政治素养

        该单位党委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抓在日常,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用书为主,坚持集体每周一学和个人随时自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载体,随时学党史、悟思想,确保每天有动作、每周有计划、每月有总结。

        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包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解读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累计讲授党课7场次,400余人参加;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5次,主题研讨5次,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灵活运用指导工作开展。

坚持红色引领,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活力,持续激发奋斗精神,该单位党委通过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用拼搏和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心同德感党恩”主题红歌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深化思想,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坚持典型示范,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

        通过组织到杜鹏程革命纪念园开展“诵读历史经典 重温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先进、树典型相结合,用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最贴切的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悟初心、担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座谈、调研、意见征集等方式,全面了解职工所思所盼,切实把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放到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累计为职工发放西瓜8000余斤,饮料3000余箱;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子女生活、学习情况,发放爱心助学基金20000余元,并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处级干部每周四下午下基层参加班组班前班后会,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倾听职工心声,解决实际问题,累计征集职工安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余条,已解决40余条,其它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