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多措并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17 17:1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海娟

        “党史学习教育深不深,实不实,不能只听汇报,支部书记要深入一线,到现场了解职工学习情况,调研学习效果,要真正让职工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提高素质……”近期,针对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储运中心各支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并取得显著成效。

创新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力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活力,储运中心党委创新主题党日形式,采取走出会议室,摆脱“念材料”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实地学习,在现场学习中国红色革命史。在红色地标开设的现场课堂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干部对红色故事的理解更深,对革命先烈的事迹认识更加深刻,学习热情更加高涨。

        “在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学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储运中心机关支部书记说道,“这种形式的学习,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信心。”

突出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职工的防暑降温物品准备是否齐全?”“职工关爱摸排工作是否完成?”“对于工作生活遇到难事的职工,你支部近期开展了哪些工作?”

        各支部对“谋发展促经营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进行汇报,各班子成员定期走访关爱职工,中心党委定期召开会议督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储运中心党委想职工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坚持在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上见真章,对党史学习教育梳理出的安全环保、生产经营、职工福利等51项问题清单进行了分解,制定时间表,由班子成员分别包联抓落实,确保问题解决有进度、有反馈、有结果。针对安全环保,加快工业站卸料场封闭项目、充换电站项目建设;针对生产经营,开展精细化管理,理清思路,优化合并业务流程;改善了学习室环境与硬件措施、为露天作业职工配发雨衣、雨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办实事”上。

持之以恒,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要持之以恒,融会贯通。储运中心党委通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规范、健全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完善组织体系,强化组织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日常生产经营工作中,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桥头堡”,通过严抓纪律建设,不断加强考勤管理,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员不断加强自我约束,树立规矩意识,提升各项工作效能;通过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抓作风建设,紧盯“关键环节”,防住“风险点”,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党员干部强基固本、坚定信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永不降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单位集中组织学习20余次,开展劳动纪律专项检查5次,各层级谈心谈话210余人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