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看钢城儿女如何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09-05    作者:孙倩    来源:储运中心

        在储运中心有这样一支“女团”,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苦练业务提升技能,永葆一颗干事初心,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她们就是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的编码女工们。

无私奉献的“坚守担当”

        韦小庆自2013年进入采样作业区,她在采样岗位上已经工作了7年。7年来,她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钢城这片热土上。已过而立之年的她,谈起家人总是觉得愧疚和遗憾。

        “参加工作后,每次回家看望父母我都只能是短暂停留,记得那年严重缺员,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调整为12小时班制,那段时间更是没有时间回家,作为女儿,我是不合格的,对父母也有愧疚。”“我儿子刚上小学,前几年因为工作繁忙不方便带孩子,便将孩子托付给公婆照顾,疏于了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这两年才慢慢地与孩子有了更多的相处机会,但是我知道那段时间没有陪伴孩子成长,对他来说是无法弥补的,可是工作就得用心尽力去完成,虽然很遗憾,但是我坚信我不会因为现在的奋斗而后悔。”与笔者交谈完,她又匆匆回到编码岗位上,严格细致地去完成每个样品的编码工作。看着她的背影,不由让人感受到坚守和奉献的力量。

苦练业务的“学习担当”

        从初入社会的“菜鸟”,到独当一面的采样女工,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而技能提升后获得的甘甜也只有她自己品尝得到。她,就是储运中心采样丁班青年女工郝媛。

        初来采样作业区,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际关系、陌生的工作模式,加之刚刚进入社会,还未脱去稚嫩的学生气,似乎自己与周围环境显得那样格格不入。可是,郝媛并没有气馁,几天后她就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多看”“多记”“多问”。刚进入班组时,她先是将其他工友的各类操作看在眼里,看得多了她便仔细地将自己对各个环节的理解记到笔记本上。采样编码,特别是手工编码涉及到的样品品种繁多,分析要求更是各不相同。她将不明白的都仔细记录好,在分配给相应的带徒师傅后,她的笔记本派上了用场,不懂的、不会的,她一一向师傅请教,业务技能得到了有力提升,很快她就在编码岗位上独当一面。

永葆初心的“暖心担当”

        在班里,她是大家的“知心姐姐”;在家里,她是女儿的“快乐妈妈”;在组织,她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她就是采样作业区唯一的女党员温雪萍。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她常用习总书记这句话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以成为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党的初心,永葆干事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她的干事激情来源于对工作的热爱,记得有一次恰逢他们班休假,单位临时需要进行义务劳动,班长在微信群里通知后,她第一个报名表示愿意前往,同时她还不断给其他成员做思想工作,最终他们班全员到达,以最快的时间完成了劳动任务。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十里钢城像她们一样的女工还有很多,她们将青春奉献给钢城、用青春点亮激情干事的人生。她们在公司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的浪潮中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