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美丽花专题
龙钢专题 钢铁美丽花专题 基层风采

能源管控中心“亮”出班组安全新风采

发布日期:2016-07-1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浩)为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精气神”,近期,能源管控中心全面开展以“亮”出风采主题的班组长、安全员、青安岗、亮身份、亮标准、亮职责系列安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行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亮身份,以身作则保安全

  “你好,我是气运作业区检修班青安员,请再次确认煤气报警仪后再进入现场。”正在现场作业的青安员小杨告诉笔者。“作为我们青安员,在现场更要大胆的亮出身份及时阻止违章。以前对于一些违章行为总是抱着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的思想,现在要是发现违章指挥和蛮干,我就会立马上前叫停并填单,绝不再顾忌情面,这不仅是亮身份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对工友安全负责。”青安员小杨一脸严肃地说。

  亮标准,遵章守纪重安全

  “今天本班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大家清不清楚、明不明白?”

  “清楚、明白……”

  这是能源管控中心煤气检修班班前会上的一段对话。

  为确保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该单位对班前班后会及外出检修制定了统一标准。班前会严格按照点名签到、安全排查、任务布置、安全警示、作业确认、安全宣誓进行安排,特别是确保职工在作业前精神饱满、思想集中;班后会认真小结当天工作,找准问题,全面分析,确保人人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个个清楚自己干得如何,使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作业中由班组长领头统一调配人员。“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班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散漫、拖沓习气没有了,工作中也更有了激情。”能源管控中心巡检作业区检修班班长刘坤说道。

  亮责任,恪尽职守履职责

  “报告调度,450配电室现场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安全隐患,本班人员巡视检查完毕。”这是能源管控中心450配电室班组长在向电调汇报当班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该单位要求各岗位凡是遇到检修、隐患排查,定时巡检等工作,现场班组长、安全员等都必须对职责范围情况进行汇报,否则将给予考核处罚。通过亮职责,进一步促进班组长、安全员、青安岗员等在岗位履职尽责,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