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美丽花专题
龙钢专题 钢铁美丽花专题 基层风采

炼钢厂开展现场管理“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8

  本网讯 (通讯员 闫侃平)近期,炼钢厂针对生产任务紧,天气酷热等造成的现场管理难提升问题,积极出实招,竭力持续有效开展现场管理“五个一”活动,确保现场管理再提升。

  每天清理一片区域。以班组自查、自治、自改为突破口,寻找班组、岗位上存在的清理盲区积极有效进行片区清理,活动开展以来形成人人参与清洁、清理的良性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现场环境整洁度。

  每天捡拾一个烟头。该厂相继在各入口处张贴“进入厂房禁止吸烟”标识牌,对人员行为意识进行渲染,同时逐渐减少厂区设立吸烟点;目前厂区内吸烟点已降至4个,员工个体不良吸烟现象明显减少,自觉捡拾烟头的行为基本养成。

  每天定置一件物品。以规范现场可移动物品的定置管理为突破口,每天要求岗位及科室人员对可移动习惯性物件进行再定置、再管理,从人员日常行为的规范上全面体现工段管理的水平和层次;目前物品、物件摆放有序、文件标识管理到位,形体目视化效果面目一新。

  每天规范一个动作。以习惯性违章行为查处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现场各种习惯性违章违规行为、动作和标准的再提高;目前随着现场环境风貌的进一步改善,员工违规行为的频次在进一步降低,标准化作业氛围日渐浓厚。

  每天治理一处死角。以治理死角、规范死角、杜绝死角反弹为重点,针对厂区内三材及库房管理久抓不治这一瓶颈问题,该厂陆续在维修工段间开展“一周一治理、一天一跟进”活动,有效规范了对日常不关注、不关心、少留意的点和区域进行行为和意识上的死角治理工作。

  此外,该单位还要求各工段自行建立适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可行性检查考核实施办法和依据,并将相关检查考核情况纳入工段班组月绩效考评中去,强化“五个一”活动的有效落实。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