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管理概况 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
  1.以管理规范化加强思想建设,树立“五种精神”,提高凝聚力。
  教育是思想上的管理,管理是行为上的教育,制度是管理上的规范。所以,要用制度来规范职工的行为,将文化渗入职工思想中,养成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提高忠爱企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营造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良好风气,形成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打造思想过硬、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团队,最终使职工树立“五种精神”:牢固树立广大职工爱岗如家、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想事干事、敢于负责的敬业精神;寻标对标、勇创一流的争先精神;团结友爱、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苦练技术、务实进取的创新精神。用五种精神激发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敬业、忠企、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司求生存、谋发展,共圆龙钢梦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2.以操作标准化加强作风建设,培养“五种作风”,提高执行力。
  操作标准化就是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要求做到工作脚踏实地,行动雷厉风行,落实有始有终,完成不等不靠,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有效果。达到这种标准,就要培养“五种作风”:培养步调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工作作风,对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培养令行禁止,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措施,认真执行,落实到位;培养雷厉风行,行动迅速的工作作风,想事、干事、干成事;培养尽职尽责,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树立大局意识,忠于职守,敢于负责;培养严谨细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3.以工作精细化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五种能力”,提高战斗力。
  工作精细化就是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专心做事、事无巨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这更是能力的体现。要苦练技术、钻研业务、富于创新。做到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业务精通,工作态度严谨,工作质量一流,工作效率提升,要达到工作精细化要求,就要提升“五种能力”: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驾驭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水平;不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公司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技术业务能力,达到岗位作业标准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全员的自主创新能力, 推动高效生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科学管理能力,形成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管理体系。 
  4. 以环境洁美化加强环境建设,塑造“五种形象”,提高影响力。
  环境洁美化即做到物放有序整齐规范,工作环境整洁顺畅,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现场管理安全标准,职工行为训练有素,待人接物文明礼貌,企业CI形象宣传和职工队伍文明化、标准化、军事化。因此,必须塑造“五种形象”:塑造管理规范、工作一流的工作形象,按照企业文化CI规范要求,统一标准,统筹布局;塑造安全文明、质量达标的安全形象,认真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要求,为生产的高效、顺行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塑造思想向上、素质过硬的队伍形象,坚持以人为本,遵守道德规范,做文明职工;塑造人企合一、管理科学的企业形象,在公司应对市场危机中发挥骨干作用;塑造环境优美、绿色环保的社会形象,不断改善厂区生态环境,为打造绿色龙钢做好保障。
  5. 以言行文明化加强文明建设,突出“五个必须”,提高约束力。
  言行文明化即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成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龙钢人的言行文明代表龙钢的文明形象,因此要突出“五个必须”:必须突出言行文明的严肃性,以制度来规范行为和指导工作,执行文明一丝不苟;必须突出文明制度的服从性,遵守文明用语管理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必须突出文明的规范性,从服装、工牌、语言、举止、文明礼仪等做起,做到形象文明、整齐统一;必须突出文明规范的强制性,文明规范面前人人平等,强制规范行为,坚决贯彻执行;必须突出文明用语使用的全员性,用钢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全体职工说文明话、干文明事,确保文明用语使用率达100%。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