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管理概况 总体目标
总体目标
  以“管理规范化、操作标准化、工作精细化、环境洁美化、言行文明化”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借鉴军队管理方式,使其管理思想有效渗透和培植于“五化”之中,最终在思想上全面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在行为上全面养成职工勇于吃苦、乐于奉献、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在能力上全面提高全员的安全、技术、业务能力,在环境上全面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形象,在言行上全面提升职工的文明素养。
 
  操作标准化:上标准岗,干标准活。通过细化分解各个环节的动作,并以量化和固化的形式明确下来,使职工做到“五知道”,即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谁去干、什么时间干、干到什么程度。做到工作脚踏实地,行动雷厉风行,落实有始有终,完成不等不靠,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有效果。
 
  工作精细化:工作目标清晰、明确,工作方式科学,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专心做事、事无巨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苦练技术、钻研业务、富于创新。做到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业务精通,工作态度严谨,工作质量一流,工作效率提升。
 
  环境洁美化:物放有序整齐规范,工作环境整洁顺畅,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现场管理安全标准,员工行为训练有素,待人接物文明礼貌,企业CI形象宣传和职工队伍文明化、标准化、军事化。
 
  言行文明化即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成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突出言行文明的严肃性,以制度来规范行为和指导工作,执行文明一丝不苟;突出文明制度的服从性,遵守文明用语管理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突出文明的规范性,从服装、工牌、语言、举止、文明礼仪等做起,做到形象文明、整齐统一;突出文明规范的强制性,文明规范面前人人平等,强制规范行为,坚决贯彻执行;突出文明用语使用的全员性,用钢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全体职工说文明话、干文明事,确保文明用语使用率达100%。
电话:0913-5182222 5182333 传真:0913-5182345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2009 陕ICP备05004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