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以过硬作风团结拼搏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为陕钢竞争力提升贡献龙钢力量

2021-02-03 10:2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玺

        2月1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就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存在问题分别作了汇报。公司各分管领导从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贯彻落实公司“三会”精神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会上带领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为引,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举实例、讲实理,深化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解读公司“三会”精神的实质内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以“干事”文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刘安民指出:一是要稳住基本盘,守好大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攻关“788”时的决心和连续实现“788”的底气,两眼向内、自我加压,狠抓执行落实,精细化做好过程管控,取得产量和指标的新突破;二是要认真落实好各级“三会”精神,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结果评价,要抓基础、稳预期、利长远。各单位讲形势、抓工作,要通俗易懂,尽人皆知。挑重担,攻难关,要简单易行,举重若轻;三是在生产系统紧平衡的状况下,要保证上下顺畅,左右协同,正向叠加、反向补正。稳高产、提指标、降成本、增盈利,端牢龙钢盈利能力的金饭碗,守好“788”的看家本领;四是炼铁工序要解放思想,求新求变求突破,将炉况日诊断制度和高炉运行日评价两项新机制作为长效抓手,抓出一流的业绩,切实保持高炉久稳长顺。炼钢工序要在降消耗上练就独门绝技,要抓关键反复抓,用新思维解决旧问题,在降低钢铁料消耗上取得突破。轧钢工序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和产量,同时要将外围轧线纳入到轧钢厂的整体考核中,进行一体化的管理,帮助合作伙伴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使双方都受益。能源环保系统还需持续发力,要多发、少用、降消耗,为降成本做更多的贡献。储运中心要在把关、保供、降费用上再下功夫;五是经营系统要对2020年经营工作进行认真的对标。将自身存在问题,分析透彻,见贤思齐;六是市场营销系统要向市场要效益,开发性价比高的原料,优化炉料配比。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客户,培育核心客户,顶得住压力,稳定住渠道,提高对资源的掌控能力和话语权。

        关于安全环保与疫情防控工作,刘安民要求:一是节前各公司领导要做好安全履职,深入到作业区、班组,与职工进行一次交流、开展一次安全讲话、查找一些隐患。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习惯于下现场,习惯于深入职工中,把安全检查和安全履职做扎实,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二是要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将环保名片的底色擦得更亮。同时要持续推进环保绩效达标工作,确保今年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三是要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高度自觉、高度约束,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减少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往来,减少外出,立足在当地过年。

        关于作风建设和员工素质提升,刘安民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准确理解并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二是要在“干事”文化引领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不用扬鞭自奋蹄,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之势;三是要做到纵向比实现进步,横向比实现进位。要守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维护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干事氛围;四是要把广大职工培养成让人放心,令人敬佩的高品位员工,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五是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各级干部要用过硬的作风,带领广大职工团结拼搏,一定要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陕钢竞争力提升贡献龙钢力量。

        会议最后,刘安民引用2021年陕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段话,并结合龙钢公司具体工作,就当前的工作做了形势动员。他指出:当前龙钢的发展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拼一拼就能够冲上去,松一松可能就滑下来。我们一定要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实干苦干,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创造出无愧于历史,不负人民的新辉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