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郗九生在党政工作会上强调 继续发扬企业文化实践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前进

2021-02-10 17:06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玺

        2月8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参会并做要求。公司在厂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韩城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分别就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产品质量、落实各级“三会”精神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郗九生对近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他首先结合行业形势与公司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郗九生强调:一是要坚持发扬和不断完善公司好作风和习惯。针对整个生产组织要有系统思维和安排,加强计划性,提早着手,不打无准备之仗;二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要认清行业和市场变化中产生的压力和风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局面,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要坚定不移地干好自己的事;三是各单位要将“788”目标深入人心,不断强化,并以此为标杆衡量工序运行的效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郗九生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当地政府的要求,遵守企业的纪律;二是鼓励外地职工本地过年,并做好春节期间职工的工作、生活安排;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管控措施、信息报送、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

        关于安全工作,郗九生强调:一是要继续树牢安全理念。要将“事故不为零 一切皆为零”的绩效观、“只要措施到位,一切事故都是可以控制的”、“安全是综合管理的体现,事故是管理问题的暴露”这些理念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科技兴安。把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到安全管理之中, 要通过科技手段,减少危险源,消除隐患,增加安全系数,提高可靠性;三是要以归零的心态,坚定信心,重整再出发;四是安全管理贵在严、重在实,来不得半点马虎。

        关于环保工作,郗九生指出:一是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在行业、省内都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提升了龙钢、禹龙品牌形象,转变了社会对我们行业的看法和印象。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后期维护,并在维护中不断创新;二是环境越好,越好维护。要通过逐步形成的习惯和制度,为管理提供便利;三是要坚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这是龙钢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今年必须完成。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郗九生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利用好前期高炉系统波动的两面性,把不利的转为有利。炼铁厂要将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在操作过程中坚持用好,成倍地抢回损失;二是炼铁工序要有标准、有红线,标准要坚守,红线不能碰,坚决守住工艺纪律,确保高炉长稳久顺,系统高效顺行,为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做好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炼铁工艺的应用,大胆尝试行业成熟技术,提高对高炉冶炼技术的认识和掌握,做好高炉顺行的把控。

        关于节能降碳工作,郗九生指出:一是各级干部要认识到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工业园区产业链的特点,尽可能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消耗;二是各工序要将节能降耗工作放到突出的位置上去抓,大力引进和使用新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转换效率,减少碳排放。

        关于质量和品牌工作,郗九生强调:一是要帮助外围轧线摸索并形成质量成本兼优的最佳工艺路线;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要与西安建大长期合作,深入研究探讨细晶轧制、 控轧控冷工艺等,提升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带动专业技术上台阶;三是要做好库房管理,将工业站站台库房打造成集团的示范点;四是要牢固树立“质量优先,成本服从于质量、产量服从于质量”的理念,维护好品牌价值,坚定质量、品牌能带来效益的观点,支撑客户高质量的需求。

        关于技术管理工作,郗九生要求:一是要搭建好项目平台。发挥好项目建设创效,为企业发展做支撑、锻炼队伍、稳定队伍的重要作用;二是建立好评价激励机制。技术管理人员和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于挑担子压担子。同时要发挥好新进大学生的作用,形成传帮带;三是要对技术人员进行项目管理、创新方法的培训和引导,为企业后期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关于项目管理工作,郗九生指出:一是确定的项目要按照既定程序,抓紧时间推进,早动作、早见效;二是要提前做好项目可研、初设、招标等前期工作;三是公司项目管理负责人与责任单位,要将公司明确的“3621”重点项目尽快成立项目部,人员尽快到位,介入、熟悉项目状况,为推动项目实施做好保障。

        关于作风建设工作,郗九生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一是公司在近几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实践中,梳理出全体干部职工认同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形成了员工素质和干部作风的要求,各基层单位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文化。要不断提炼总结,继承发扬这些优秀的实践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前进;二是要将“干事”文化向基层和末梢延伸、传导。这是打通堵点、上下协同联动、同频共振的有力举措,也是适合公司现在发展需要做出来的决定。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重视抓作风、抓思想、抓精神面貌方面的工作,不可堵在基层。各级党委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教育职工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的职责,扮演好角色,抓出成效来;四是基层干部要有勇有谋、敢作敢为,干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充满干事激情、干事活力。

        会议最后,郗九生提前向大家拜年,并通过参会同志转达公司党政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新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