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扛死肩 硬负责 奋力当好集团改革发展排头兵——龙钢公司各层各级传达落实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会精神

2021-03-02 18:21    来源:    作者:康磊 聂旭 解茜楠 牛君凤 王艳 贾育红 李洋 樊孝宁

        编者按:2月26日,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会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复盘分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针对后期工作做了要求。龙钢公司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把杨海峰书记的讲话转化为龙钢公司追赶超越的动力,把“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竭尽全力尽快扭转当前生产经营被动局面。

        公司党政工作会

        3月1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结合龙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对公司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走在前做表率,要有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带领广大职工聚智凝力,在关键时候、危难时刻冲得上去,顶得住,同心同向、心无旁骛地抓好现阶段工作。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决心,切实把集团安排的重点工作和公司安排的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一番新天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辉煌,奋力当好集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炼铁厂

        3月2日,炼铁厂党委召开视频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必须高度统一到近期形势和重点工作中,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提指标、降成本,持续锻造“788”看家本领,同心同向全力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为盈“三大翻身仗”,打响企业生死存亡保卫战;二是紧盯系统降本增效、行业指标排名、专业技能提升等关键核心工作,按照“岗、责、权、效、利”挂钩原则,深推全员“赛马”机制,奖优罚劣,奖罚分明,体现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薪酬的收入分配导向;三按照“扛死肩、硬负责”工作要求,各级干部必须走出舒适区,深入践行“干事”文化,为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砥砺奋进。

        炼钢厂

        3月1日,炼钢厂组织全体中干、安全员及机关科室人员开展形势教育,会上专题学习了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支部、作业区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作业区周例会等形式,深入班组全方位进行企业形势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能够按照“扛死肩、硬负责”的要求,全力打赢“三大翻身仗”;二是要求各单位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内部自查,抓实对标对表,紧盯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三是各级干部要持续将作风建设及“干事”文化向基层延伸,时刻树牢团结和谐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专业能力提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轧钢厂

        3月2日,轧钢厂组织政工员、安全员、技术员、工长以及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全面部署:一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调度会、周例会、班组会、月总结等会议,全方位进行企业形势教育,引导全员紧盯目标、明确方向,做到“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全力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为盈”三大翻身仗;二是持续狠抓干部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中坚力量,将全面利润目标和行业排名的任务扛死肩、硬负责,切实把作风建设转化为生产力,体现干部担当,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利用“赛马”机制,强化担当执行,突出工作实效,切实将年、月、日目标任务知于心,扛于肩、践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耕种好责任田,交出好成绩。

        储运中心

        3月1日,储运中心组织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周例会,会上对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压实任务目标。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内涵,身体力行深入班组对全员进行形势教育,引导全员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保持队伍稳定;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走出舒适区,按照“扛死肩、硬负责”要求及“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不断自我鞭策,果敢担当,助力集团持续良性发展,在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要以精细化管理为着力点,将员工素质提升、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工作做实做细,干好本职工作,上下同欲,竭尽所能,坚决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为盈”三大翻身仗。

        能源检计量中心

        3月2日,能源检计量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2月2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第6次党委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号召全体人员: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层层做好形势教育,将过“紧日子”思想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二是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改变作风,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以时不我待,快马加鞭自奋蹄的工作作风,走出舒适区,扛死肩,硬担责,以出色的能源保供工作业绩助推企业打好“三大翻身仗”;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突出效益导向,充分发挥效益决定薪酬的激励约束机制作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注重青年后备人才培养,想方设法为各类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建造“快车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党群工作部

        3月1日,党群工作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陕钢集团2月26日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企业形势,部门全体人员按照新形势下党群工作新要求、新标准、新目标做了具体安排。

        全体同志在学习后纷纷表示:新形势下,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全体政工干部要率先扛死肩、硬负责,加大形势教育宣传力度和辐射面,依靠各级党群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当前生存保卫战当好排头兵,营造干事氛围,与企业共渡难关,为企业打赢“三大翻身仗”,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团委

        3月1日,公司团委召开团委书记月度例会,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2月26日第6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形势下的共青团服务中心工作做了安排。会议要求,“扛死肩 硬负责”青年要先行,要讲好龙钢故事、当好龙钢先锋,把企业当前的形势传达到各层各级,把形势教育作为当前共青团工作的首要任务,走到一线职工中去,凝聚青年力量,为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扭亏为盈,打好主动仗,为企业基业长青,长久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