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要将“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 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为盈”翻身仗 奋力当好集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2021-03-02 17:49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3月1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各部门、各单位在会上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降本增效、提标攻关、春季绿化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公司周党政工作会、总经理办公会、党委会、党群工作会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2月26日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龙钢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入解读,就贯彻落实好杨海峰书记的“五点要求”,刘安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动力,把“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真抓落实、抓真落实。

        一是要认真对龙钢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复盘,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让员工有体面的岗位和幸福的生活,广大干部要负起责任,确保企业持续良性发展和基业长青;三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双目标”任务扛死肩、硬负责,在重大挑战、重大问题面前要倾其全身扛得住,应负的责要刚性考核,将岗、责、权和效率挂钩,实现奖优罚劣、奖罚分明;四是要坚持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薪酬,深入推进“三项机制”改革,按照“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在努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企业愿景中,体现干部担当,彰显干部作为;五是要走出舒适区间,在关键时候,要能够顶得上去,能够扛死肩、顶得住,尽快扭转当前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

        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刘安民做了强调。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刘安民强调,现阶段要按照集团要求,扛起我们的责任,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为盈”三大翻身仗,实现上半年盈利。第一要实现生产系统稳产高产,就必须发挥全要素最大潜能,激活全体职工内生动力,扛死肩、硬负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第二要实现降本增效,就必须抓好三大块工作:首先炼铁厂要在多出铁、降焦比上下更多功夫,认真抓好筛分系统,占领低成本制高点;其次,炼钢厂要在增钢降耗上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最后是采购和生产要实现协同联动,在炉料优化上再下功夫,重塑燃料优势。第三要实现扭亏为盈,就一定要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不仅要过程监督,更要主动作为。重点要抓好费用管理,切实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特别是要注重库存管理、抓紧实施降本增效项目,采取各种措施杜绝浪费,过“紧日子”;能源系统要“多收少用,多发少耗”;物流系统要认真想办法强弱项,尽可能减少倒运,降低运输费用;固资管理,技改项目、降本增效项目、现场安全环保改善改造项目都要实现科学化门类规整管理。

        关于安全环保工作,刘安民强调,一是要落实责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二是要突出抓好六类危险源的防范措施,尤其是动火作业和受限空间作业,要通过事故预想活动,使六类危险源的预防措施真正入脑入心;三是要做好国家和省内下发的各类应急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学习,汲取事故教训;四是认真推进A级达标工作,抓好责任落实;五是切实维护好AAAA级旅游景区这张靓丽的环保名片。综合服务公司要“用心、用情、用脑”开展工作,认真总结近三年来绿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固化探索维护、保养的有效措施。

        关于干部作风和员工素质提升,刘安民指出,近几年公司花大力气抓干部作风转变,抓员工素质提升,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干事”文化氛围,不管是“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还是 “三牛”精神,都是推进我们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杨海峰书记的要求,做到扛死肩、硬负责,在“干事”文化引领下,打好企业生死存亡保卫战、职工幸福保卫战以及降本增效攻坚战;要两眼向内,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共同维护企业的利益,锻造和巩固“788”看家本领、占领低成本制高点、端牢盈利能力的“金饭碗”,落实好“四个聚焦”。

        刘安民最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走在前做表率,要有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带领广大职工聚智凝力,在关键时候、危难时刻冲得上去,顶得住,同心同向、心无旁骛地抓好现阶段工作;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决心,切实把集团安排的重点工作和公司安排的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一番新天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辉煌,奋力当好集团改革发展排头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