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 不等不靠 自我加压 主动作为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1-02-24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2月22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学习了近期国内三起厅官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就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存在问题分别作了汇报,公司各分管领导从生产经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

        关于安全与疫情防控,刘安民要求,一是要抓好春季安全大排查工作,彻底治理排查出的隐患,要狠抓员工“三违”行为;二是要提前考虑和做好人员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三是要建设好安全文化;四是要用好“事故预想活动”这个预防事故的抓手;五是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刘安民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盯环保绩效达标目标,补齐短板,列出的整改项抓紧时间推进;二是现有环保设备一定要实现超低排放,稳定运行;三是现场环境管理要结合五星级现场创建要求,全域无死角治理;四是综合服务公司要提前着手,高质量完成春季绿化和养护工作。

        关于生产经营,刘安民强调,一是品牌营销部要对废钢供应工作进行专题跟踪,重点推进,做到系统联动,提升废钢优势;二是要继续锻造、端牢“788”的看家本领,提指标、降成本,丝毫不放松过“紧日子”思想。炼铁工序党政主要领导在工作中要各有侧重,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基础管理、员工标准操作、教育工作,认真落实高炉日诊断日评价机制,在稳定的基础上寻求进步和突破,实现高炉长稳久顺、高产低耗;炼钢工序要围绕新老区成本差价,认真核算综合成本,持续在降消耗上下功夫。轧钢工序要按照效益排产量,一定是有竞争力的轧线才能生存。动力能源系统要坚持多收、少用、多发、少消的理念;储运中心要锲而不舍把好原燃料进厂第一道关口,要将形成的良好机制长期巩固好,同时要减少倒运,降低内部物流费用;三是供销两端要继续为增效做贡献。一方面要在炉料优化上再降成本,建立更好的评价模型。另一方面要让有优势的资源,稳定渠道稳定足额的供应,尽快使原燃料价格降下来;四是计划财务中心要认真测算目前的生铁成本,找出与国内同行业存在差距的原因和问题的症结,尽快拿出整改措施;五是营销系统、品牌系统要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以利润为导向;六是作为“提质增效”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降本增效的项目要解放思想,提高效率抓紧推进,早投早见效。

        关于作风建设,刘安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深刻阐释,并联系企业实际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在“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等“干事”文化的引领下,干好自己的事情,要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动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二是要坚定推进改革,向基层拓展,激发全员活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胜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当好排头兵,勇立潮头、敢于争先,各级干部要靠得住,能够让人放心;四是要按照“四个聚焦”“四个突出”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彻底,营造好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