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2021-10-20 19:36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樊丽华

        10月19日,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开馆揭牌仪式在龙钢公司大学生公寓楼三楼举行。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秀华,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石秀云,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朝建,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出席仪式。韩城市图书馆负责人,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李秀华、杜朝建为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开馆揭牌。

        武军强在开馆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的开馆既是龙钢公司“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企业精神文化建设的新突破,也是陕钢系统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升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集团公司进一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与政府部门加强合作,推动全民阅读、打造学习型社会的有益尝试。

        杜朝建在开馆仪式上致辞,并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业务建设指导,创新服务方式,举办阅读分享、读书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企业职工和游客充分感受地域文化魅力,营造书香氛围,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陈骁在开馆仪式上致欢迎词。并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精神和有形无声的教育功能,为发展企业文化、强化企业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注入新动力、新活力;二是要持续弘扬“革命+拼命”的斗争精神,保持好高昂斗志,合力一心干事业,团结一致谋发展,为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三是要通过龙钢分馆这一载体,进一步优化提升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功能布局,借鉴司马迁图书馆在服务管理、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持续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和职工素养提升,为陕钢事业奠定坚实人才保障。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馆揭牌仪式的人员还参观了图书馆。

 

 

 

        据悉,韩城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建设投资近200万元,场馆面积400平方米,设计藏书容量约18000余册,目前藏书近10000册。该馆以“实现馆舍设备现代化、馆藏特色化、服务多样化”为设计理念,作为新时代企业全民阅读的学习阵地,馆内引入基于阿法迪(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图书馆智能信息管理系统,设有智能门禁系统、馆员工作站、自动借还书机、智能检测系统等,实行“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实现了渭南区域内系统智能化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协同采编、统一检索和一卡通用的借阅便捷模式。同时,融入韩城文旅文化,注重社会公益需求,强化钢铁元素融入,着力打造陕西省独具钢铁特色的工业图书馆。

        韩城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以提供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管理、文明创建等所需资料文献、服务职工及家属业余阅读需求而创建的。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该馆秉承“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供读者之所需,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理念,不仅有利于职工文化素养和技能提高,满足职工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的需求,也将充分发挥其文化精神和有形无声的教育功能,通过组织开展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各种宣传、教育、研讨和娱乐活动,达到寓教于乐、寓教于学,从而弘扬企业文化,强化企业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潜在动力与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