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之筹备篇:高质高效做好赛事筹备工作 为竞赛圆满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2021-10-20 19:43    来源:    作者:闫黎 郭晶

        10月19日,由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陕钢集团承办的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各赛点正式进入紧张有序的竞赛中,来自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11家参赛单位以及西北联钢3家山西钢铁企业共14家参赛单位、137名参赛队员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展开巅峰对决!

        “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精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推动实施“五新”战略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技术精湛、行业领先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有力抓手,是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积累组织技能大赛新经验、探索系统职工素质提升新方法、展示机械冶金建材系统高技能人才风采的大舞台。本届“陕钢杯”职业技能大赛涵盖两个省级二类大赛工种:高炉炼铁工、冶金天车工,两个省机冶建工会大赛工种:分析化验工、维修钳工,赛期3天,是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延长手臂、拓宽大赛范围、跨地区开展技术比武的一项新尝试,为广大产业工人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切磋技艺提供更多机会、更高平台。

        据悉,从2013年开始,由陕钢集团承办“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七届,涵盖7次省级二类竞赛工种,16个专业工种,为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已经成为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因疫情原因,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于今年正式举办,为扩大“陕钢杯”影响力,陕钢集团克服各种困难,经过各层级各部门精心筹备,在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的亲自推动下,西北联钢企业首次报名参加,使本届竞赛成为参赛单位最多、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大、覆盖面最广、首次跨区域、跨行业的一次技能竞赛,真正成为产业工人竞技交流的舞台。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性,本届竞赛特邀了外部裁判,为参赛选手创造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

        陕钢集团今年元月份接到省总工会申报2021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工种的通知,积极行动,主动申报竞赛工种,经过努力争取,获得承办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权。随即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竞赛工种、竞赛时间、竞赛大纲、参赛对象等,并细化时间安排,明确任务,各工作小组协调联动,建立理论测试题库,搭建“网上练兵”理论练习平台,投入300余万元筹备各赛场硬件设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呈现最佳的竞赛条件,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多次带队深入陕钢、龙钢调研指导;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先后5次深入龙钢公司,对竞赛筹备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督导、协调解决和验收踩点;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会办分两批组织参赛企业及选手深入龙钢公司进行理论及实操现场考察,征求意见,及时完善,确保将本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办成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产业工人竞技盛会。

        参与筹备的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对待每一个细节,遇到问题,大家积极沟通、充分发表意见,共同为大赛圆满举办出谋划策。一次次碰头会议、一次次上传下达、一次次修改完善、一次次查漏补缺、一次次细节对接、一个个配套设施建设、一件件物资准备都在紧锣密鼓进行着,争取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确保本届竞赛以崭新的形式、最强的赛容、最严谨的赛程呈现出众多亮点,全力以赴,不负期待。

 

 

 

        目前,各工种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