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23-08-16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按照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5日,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进行领题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陕钢集团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组组长、韩城区域检查工作组组长、纪检监察部部长李红斌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研讨,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各工作组、各课题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前,公司党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等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12个方面的具体调研内容,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和调研计划,完成了各项调查研究工作。先后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00余项,完成40余项问题整改;修订完善制度19个,新增6个,制定措施方案28个,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建融入中心、企业物资管理、信访稳定等24个方面,总结提炼了调研成果,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应对举措,并结合“以降本增效为抓手,高质量推动成本竞争力提升”和“高炉长期不顺对生产经营质量影响的报告”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了检视剖析,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深思推进工作的经验和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

        陈骁在讲话中强调,把调查研究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和破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深学细悟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公司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二是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要坚持效果导向,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将调查研究列为常态化工作,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公司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在助推公司转型升级、攻坚克难中彰显作用和价值。

        李红斌在点评时指出,龙钢公司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正反面典型案例都抓住了核心关键,主题调研覆盖面广,调研过程很扎实,有深度,并有大量数据支撑和分析,找到了问题矛盾的焦点,体现出“全、细、实、深”的特点,对推动龙钢公司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李红斌强调,一是要把成果付诸实践,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陕钢集团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提出的“满产创效、各司其职、责任延伸、赏罚兑现”十六字要求,让调研成果真正成为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有力抓手;二是扎实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在8月14日集团周工作例会上提出的“进一步夯实降本工作,力争全系统成本环比降低30元/吨”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在龙钢公司吨钢成本降低50元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咬紧牙关,再鼓一把劲,助力集团生产成本再降30元目标实现;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可控费用,精打细算,该花的钱花,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浪费,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分忧;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工作,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要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公司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