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郑忠堂一行到陕钢集团调研并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项目管理专题学习会

2021-02-01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赵明
   
    1月26日,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一行到陕钢集团调研并参加陕钢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项目管理专题学习(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参加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郗九生主持会议。
    郑忠堂对陕钢集团的各项工作和“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十大”亮点及本次学习形式与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陕钢集团要系统谋划,前瞻性的做好“十四五”规划,明晰目标和路径,实现陕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陕钢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的协调解决陕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杨海峰对陕煤集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陕钢集团将在陕煤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就进一步做好投资项目管理工作他讲了三方面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战略规划、投资项目、项目管理三者的关系,通过项目管理工作的特点,以及从国有企业使命与担当的角度,充分认识投资项目管理的重要性,肩负起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责任,以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投资管理工作。二要增强投资风险意识和投资管理的规范性、符合性。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投资管理的规范流程,推行适度紧缩型资金管理策略,在投资方面“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三要明确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运用五种思维,从本质性和规律性的角度去探索做好投资项目管理的实现路径,在充分借鉴业内管理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创新、优化投资项目管理方法论,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合理运用外部资源、优化内部资源配置,群策群力、内外协作,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投资任务。
    同时,他对投资项目管理五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结合集团公司投资项目管理现状与要求导入科学的管理方法,即通过全过程工程咨询实现投资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改善投资各环节工作质量。二是对所有涉及投资管理人员进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实操性业务知识培训。三是在龙钢公司和汉钢公司的重点项目中分别选择一个进行试点,探索实施全新的管理模式与方法,提高投资项目管理质量。四是加强试点项目运行过程的监控实施,并通过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优化流程设计,建立投资项目管理长效保障机制。五是有效运用BIM、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和资源,实现项目管理的流程化、标准化、表单化、信息化。
    郗九生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杨董事长讲话内容实质,加强项目管理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科学管理理念,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扎实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
    会上中启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安礼作了《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命周期管理要点》《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的专业授课,钢铁研究院体系研究员陈骁作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概况及在陕钢的应用建议》的专业授课。
    集团公司各领导、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赵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