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暨科技创新座谈会

2021-03-29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王培培
  3月26日,陕钢集团召开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暨科技创新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会上讲话,并指出,一是科技强国、科技兴企,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增强自信,激发活力,要积极培育科技人才优势;三是精准施策,严以要求,要充分挖掘科技创效能力;四是做实平台,集思广益,要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作用。同时他要求,要以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坚持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加快建立并不断扩大陕钢的领先优势,群策群力、上下齐心、迎难而上、取长补短,为“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以及构建“一体两翼双千”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主持会议,学习传达了陕煤化集团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精神,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结合会议精神,逐级落实好2021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切实把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好,要加强重点工作的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紧盯2021年“双目标”任务,以科技破难题,用创新补短板,进一步夯实集团公司的具体要求,切实推动降本增效和升级转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实效。
  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科技管理创新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郗九生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激发科技活力 全面塑造引领发展新优势》的报告,对2021年科技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强化科研项目支撑,筑牢创新驱动根基;二是强化技术平台支撑,夯实创新驱动基础;三是强化人才队伍支撑,汇聚创新驱动能量;四是强化评价体系支撑,激发创新驱动活力;五是强化对标交流支撑,练就创新驱动本领;六是强化科技成果支撑,推广科技创新应用。同时他要求,广大科技人员要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到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攻克难关,再立新功,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铁材料服务商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创新工作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科技创新获奖项目展。在听取了获奖项目负责人的简单介绍后,杨董事长还与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下一步攻关的方向,向科技创新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科技创新座谈会上,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评价及激励机制,科技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及科技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项目管理等主题开展了讨论,达成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共识,坚定了追求卓越的信心。
  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专业委员会主任,各子公司主要领导、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厂厂长和科技主管部门人员,以及全体获奖者代表参加了会议。(王培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