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陕钢集团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2021-03-29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陈蝶
   3月26日,陕钢集团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工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表彰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工会系统2021年目标责任书。
  会上,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薛小永传达上级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工会副主席兰茹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办主任解敏锋宣读陕钢集团工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陕钢集团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职工网上练兵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陕钢集团工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查找提改献”暨岗位创新优秀成果的决定、陕钢集团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会工作调研暨工运理论研究、女工工作理论的决定。
  会上,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代表陕钢集团工会分别与龙钢公司工会、汉钢公司工会、龙钢集团工会、陕钢集团经工委工会、宝铜联合工会、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陕钢集团机关工会签订《2021年工会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上,书面审议通过《关于工会经费收支2020年决算及2021年预算情况的报告》《陕钢集团工会女职委2020年工作报告暨2021年工作安排》《陕钢集团工会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办法》《陕钢集团职工关爱帮扶救助实施办法》等4个报告和制度。
  武军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工会工作的政治属性。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是工会工作的先决条件。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学习有实践,把理论学习与工会业务工作、企业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三是围绕生产经营是工会工作的永恒主题。各级工会要组织和引导职工统一思想,从教育职工爱岗敬业、引导职工干事创业、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把全员的智慧凝聚到落实加速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上来,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四是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责。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做好混改方针政策宣贯工作,要认真开展工资专项检查工作,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续开展好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活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是工会工作的基础保障。工会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工会工作的基本也在基层。各级工会要积极推进陕钢集团智慧工会项目建设,要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大力开展走访调研和工运理论研究。六是推进健康陕钢是工会工作的最新课题。2018年全面推进“健康陕钢”建设以来,健康陕钢理念已经成为职工的自觉行动。下一步,要遵照陕钢集团党委要求,配合行政聘请有资质的健康咨询机构,编制健康陕钢规划,编写职工健康手册,指导健康陕钢建设;同时,探索建立健康陕钢联盟或职工健康协会,制定出台健康陕钢考核方案,确保“健康陕钢”规划落实落地。七是开展文体活动是工会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工会文体协会的组织机构,进一步规范各类文化活动的管理机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载体,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认真组织好陕钢集团拟定各项文体活动,形成陕钢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新格局。八是提升能力素质是工会工作的制胜法宝。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会干部系统化培训机制;进一步关心爱护基层工会干部;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让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 “娘家人”、贴心人。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经审委主任等工会相关负责人及集团公司工会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2020年度职工网上练兵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陈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