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17 00:00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高亚平 薛翔 贾艺浪

6月10日到1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总工程师郗九生,韩城市委副书记杨澎,常务副市长刘革,龙钢公司陈骁、刘安民、朱元洲以及韩城市、龙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骆铁军在座谈中表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后期规划发展思路,充分听取企业意见与建议,共同促进中国钢铁工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并表示,近年来,陕钢集团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有力推动陕晋川甘论坛、西北联钢公司在区域钢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出积极作用,企业影响力和号召力也得到显著提升,值得肯定。

在听取龙钢公司专题汇报后,骆铁军表示,陕钢集团拟定的龙钢公司发展思路和规划,方向正确、路径扎实,与行业的大政方针高度吻合,值得肯定。他强调,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希望龙钢公司一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在节能减排上继续发力,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循环利用效率;二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实现钢后多元发展,积极应对和化解市场风险;三要以陕钢集团“一体两翼双千”发展战略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建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能力。

杨海峰在座谈中首先对骆铁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在中钢协和韩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钢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产品结构调整、提高要素保障能力、降低运输成本、强化产业配套等都是当前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解决的问题。骆会长此行为陕钢集团把脉问诊,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鼓舞激励了全体陕钢人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劲头与信心。

针对下一步发展,杨海峰强调,陕钢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及中钢协号召与要求,全面加快产业配套建设、结构升级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进一步履行好国有企业的义务与责任,在促进中国钢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中贡献陕钢力量,希望中钢协、韩城市委市政府在上级政策争取、推动升级转型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促进陕钢集团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郗九生在座谈中对陕钢集团的发展框架以及龙钢公司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补充汇报。陈骁在座谈中,重点从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十四五”发展战略构想三个方面做了汇报。核心从“3621”发展路径做了说明。

杨澎和刘革在交流中均表示,钢铁作为韩城市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龙钢公司加快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中钢协能够在技术创新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龙钢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增强企业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6月11日,骆铁军一行还到龙钢公司进行了全流程调研,现场实地了解了龙钢公司生产经营和装备设施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龙钢公司 高亚平 薛翔 贾艺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