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正式揭牌

2022-06-19 00: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符国栋

6月17日下午,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市西咸新区会议中心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军,荣民集团董事局主席、天众控股公司董事长史贵禄,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陕煤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闵小建,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郁德强共同为西部轻研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西部轻研公司是由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与天众控股、陕投集团资本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将以新型铝基合金、镁基合金及金属基复合材料为方向,针对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3C电子和生物医用等领域,开展新型轻质合金材料的设计、加工与产业化技术的研究开发。

柳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秦创原见效成势的关键之年,西咸新区将持续发挥总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入开展协同创新。西部轻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对于带动产业链聚集、促进“两链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咸新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将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项目产业优势,在深入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闵小建在致辞中表示,西部轻研公司将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始终瞄准世界领先水平,持续加强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价值链高端加速构建铝镁深加工产业链条,努力打造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研发与应用一体化平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孵化基地,为我省高端复合金属材料产业和西咸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符国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