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用“干事”文化盘活提质增效“一池春水”

2021-01-22 18:01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彩琴 杨梅

       2020年,炼铁厂原料二区干部员工始终秉承铁前“一切服务于高炉”的宗旨,围绕“炼铁高效冶炼”,坚持以“干事”文化为统领,深入开展原料入炉保供工作,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搭建激励机制 营造干事氛围

       为全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该单位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监督结合、严管厚爱和奖优罚差并重的工作方法,不断搭建科学合理的管理人员激励评价体系及班组长选拔任用机制,激励各级管理人员敢担当、勇作为,真正让干事者有为、有位。同时,深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大力惩处乱作为、问责不作为、纠正慢作为的管理人员,选拔敢抓敢管、业绩突出的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全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严把细节管控 保障“用餐”质量

       高炉冶炼,七分原料,三分操作。为确保高炉高质量“用餐”,该单位围绕制约高炉“高效冶炼”的瓶颈问题,始终遵循内部设备“小修小改、修改见效”的降本工作原则,将设备分区域进行责任划分,包干到户、包机到人,实行以正向激励为主的设备绩效考核办法,强化设备维修质量;采取“一周一结”的工作监督方式,从分仓入料、仓口杂物清理、物料堆放、车辆管理等方面入手,狠抓标准化操作,不断强化炉后管理,确保为高炉实现精料生产提供坚实要素保障。

借力小技小改 助力“高效冶炼”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工作,结合当前原燃料结构复杂、焦炭品种繁多等情况,该单位通过在原料各地仓口推行“一车一卡”“一车一推”机制、各料仓加装LED电子显示屏等举措,并坚持以岗位创新、修旧利废为抓手,鼓励员工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广泛实施小技小改,有效杜绝了物料上料过程中碾压、混料、错料现象,真正为铁前降本增效、高炉“高效冶炼”和关键指标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