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维修班的检修故事

2021-01-22 18:4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吉小玉

       寒冬腊月,在炼铁厂动力作业区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青年先锋,最沉重的担子他们挑,最紧急的关头他们冲,最困难的时刻他们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钢城担当,他们就是炼铁厂动力作业区的维修钳工们。

冲锋在前,将“寒战”进行到底。

      “小飞,你的鞋子进水了,赶紧去换鞋。”班长张晓军看着提醒了几遍仍然不放下扳手的维修工陈飞,不得已只能用命令的口气让他停下手头的工作。“不打紧,我不冷,咬紧牙再坚持一会,这个阀门快安装好了。”维修工陈飞边说边继续紧固着阀门……

       在高炉动力水泵房检修现场,不仅是陈飞,这里每一个人的衣服、裤腿、鞋子,没有一处不是湿透的,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手中的动作。拆卸、牵引、改造、安装、焊接,每一道工序他们都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认真对待,争分夺秒。“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检修任务”是他们对自己定下的目标和要求,在这里他们将敢打硬战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凌晨两点十分,水泵试运正常。这标志着我们维修工用七个小时啃下了阀门更换、管道改造这块‘硬骨头’。”维修工孙武彬高兴地说着。

      “确实如此,此次阀门更新实属不易,现场作业容纳不了太多人,而且时间紧张,温度低至零下10℃,还是流水式作业,这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考验。”班长张晓军感慨道。

焊接“零差错”,将责任内化于心,外塑于行。

      “抓稳了!1、2、3……抬起来……”检修现场传出洪亮的口号声。伴随着口号声,直径50厘米粗的3根钢管从地面顺利上升到四十厘米高的空中。

      “管道底部怎么能做到完美焊接?”刚刚入职不到三个月的新工张亚强脑子里出现了疑问。“看赵师傅给你露两招绝活。”说完赵海文在身下铺了一块木板,麻利地躺下去准备开始焊接。由于焊接管道下方有太多盲区,赵海文拿着焊帽,蜷缩在狭小的管道下方,双眼快速寻找着合适的焊接位置。

       半个小时过去了,赵海文在地面上不停变换着姿势,侧身、仰望、匍匐前行,尽管姿势百变,但手中的动作始终没有停止。为了保证焊接零差错,他依然坚持着,出色地完成了此项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