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完成物资保供目标

2021-01-22 18:4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2020年,储运中心以保生产经营所需物资供应为核心,以全员综合素质提升为契机,聚焦降本增效,助推公司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基础,提素质

        年初,储运中心制定了科级、班组级年度培训计划,利用科级干部上讲台、周例会、班前会分别由科级、班组长以上人员,从物资计划、入库验收、仓储管理、废旧物资及出门证管理等进行培训。同时,结合工作特点和岗位实际,在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治安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培训,并利用岗位分级测评,对培训效果进行测试;班组将应知应会知识汇编成册,每月对员工进行抽查提问,促进员工对相关管理要求全面掌握和领会。与此同时,以“万笔业务无差错”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比奉献、争先进”活动,现场对员工实践水平进行打分,对最佳业务能手给予表彰奖励,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20年,该单位实现了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完成率100%,应知应会知识掌握率98%以上,业务差错率为零的优良成绩。

抓重点,保供应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为确保公司生产正常运营,该单位开辟防疫物资供应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及时供应。全年共计供应防疫口罩80万余只,84消毒液2100千克,背负式喷雾器100台,红外线测温仪146个。在保障防疫工作基础上,把保障生产所需物资作为核心工作来抓,通过与生产单位、设备能源办、市场营销部等单位密切协作,不断提高计划准确率,确保物资及时到货,实现供应误事率为零的目标。同时,在审批各单位需求计划中,坚持以生产优先,严把计划关,全年累计取消需求计划3780项,计划准确率达到96%,较去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引“活水”,降成本

        该单位认真梳理物资供应各环节,分别从计划审核和评审、物资验收、废旧物资三方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2020年,通过计划审核、评审,累计为公司节资3679万元;物资验收方面,从严从细抓好验收关口,对质量不合格物资公正处置,全年处置有质量异议物资23批次,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69.82万元;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督促生产单位利用修、配、改、代等形式,开展库存积压物资再利用工作,调配利用积压废旧物资70项,为公司节资33.22万元。同时把废旧物资管理作为降本增效核心工作来抓,一方面严格落实交旧领新制度;另一方面关口前移,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寻求废旧物资源,并在相关部门配合下,通过网上招标,公开处置废旧物资19批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233.5万元。

        2021年,储运中心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龙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