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让过“紧日子”成为习惯

2021-01-22 18:5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近期,储运中心立足实际,以修旧利废工作为切入点,给力公司降本增效大局。

        “上个月修旧利废,我们节约了7800元,数字虽然不大,但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月大家再想一想有没有降本增效的点子?”“327汽车倒车灯不亮,这已经不是第一辆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从这入手。”维修二班班组安全培训结束后,班长梁尚峰为班组想出了一条“降本之路”。

        倒车灯看似很小,但却是车辆倒车过程中最主要的安全附件,可以起到提醒警示作用。由于车辆日常工作的特性,每次进出料场都需要经过清洗装置,水流冲刷再加上腐蚀,很容易造成车辆尾灯故障,给驾驶员造成很大的工作困扰。对于梁尚峰维修倒车灯的提议,班组员工一呼百应,献言献策、集思广益,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维修方案,然后派专人联系故障车辆进行试修理,检验方案的可行性及普遍性。

        故障车辆开进了修理房,刘小萍和贾建歧是这次的维修主力。他们锁定目标,逐一查找问题:线路不通、接线柱腐蚀等问题逐一暴露,紧接着他们对车辆线路进行拆解维修。“试试加个垫片?”“这个脱焊了,需要重新焊接。”……针对出现的问题,他们经过讨论研究,展开了一次次的旧物利用,拆拼、清洗、焊接和试验,忙得不亦乐乎。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故障终于被排除,车辆尾灯亮了起来。根据统计,一年可降低成本13500元。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单位将降本增效工作贯穿于方方面面,引导单位员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处处节约,在工作中主动对可以再利用的电气元器件、电缆、电线等进行回收、分类、重组,节约资源。同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高检修质量,降低维护消耗,促进成本降低,通过多种渠道,让过“紧日子”成为一种习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