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活用技术创新“指挥棒” 打出降本增效“组合拳”

2021-02-26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梁红娥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政工作会要求,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活用技术创新“指挥棒”,为降本增效工作再添动力。

智能化数据采集系统上线解难题

        该单位针对公司能源数据传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能源数据采集系统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了集能源数据采集、综合监控、能耗报表分析管理、移动端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能源管理,不仅可对全公司能源介质流向、能源消耗及用能流量、压力、温度等数据实时动态监控,而且为公司各生产部门能源管理、生产设备能耗管理提供了可量化、科学化、严谨的数据支撑,有力促进了公司能源管理综合利用水平稳步提升。

小配件制作消除数据误差提效率

        近期,该单位计量实验室针对公司中频振动标准装置操作过程复杂、检定结果人为误差大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攻关。自主加工了一个小配件,该配件采用可伸缩的两芯屏蔽电缆,电缆一端制作了与标准传感器匹配的接口,另一端制作了与被检测振仪匹配的接口,校检过程中在确保信号传输准确有效的同时,从根本上消除了标准振动台与数据采集装置距离上的缺陷,有效减小了检定结果因时间延迟所造成的人为误差,提高了校验效率,确保了校检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轨道衡设备升级改造降成本

        针对公司两台动态铁水专用轨道衡电气设备及配套软件偶发故障这一问题,该单位组织人员对此套电气设备及配套软件进行技术升级改造。通过更换轨道、加固道床及故障传感器处理,并对传感器增加了电子检测功能,不仅减少了铁水罐车对台面的冲击,实现了智能化远程巡检;而且使两个轨道采集数据形成互通模式,大幅度提升了数据的高效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可节约新备件采购费用3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