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立足生产一线 展现青春风采

2021-03-01 15:0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在炼钢厂有这样一群热情似火的人,他们或是守护在连铸机旁,或是忙碌于紧张的抢修中,用责任、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他们激情飞扬、积极负责,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光在钢城闪耀。

关键岗位的守护者——孙建鹏

        在1#连铸机大包平台上,丁班大包工孙建鹏正在测中包温度。只见他一手挡着脸一手拿测温枪,吱吱吱,显示器上显示1535摄氏度,他拿起自开表认真登记着钢水温度,测试大包断电关包情况,并认真检查大包三联滑系统运行情况。不一会儿,大包浇完后,他立即用力转动大包机械手臂的操作手柄,卸下大包套管后,又开始戴油缸、戴套管……一系列动作迅速、娴熟。火红的钢水炙烤着他黝黑的脸庞,蓝色安全帽下他的眼神更加坚毅。

二冷室内话“担当”——第坚强

        “此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抓紧时间……”连一作业区作业长雷会林在检修会上强调道。

        在4#连铸机二冷室里,第坚强正埋头忙碌着,尾坯刚刚拉过二冷室,等不及温度降下来,他拿着扳手、割枪,钻进狭小的二冷室里干活,喷淋管上不时有水滴落下,他在水滴与汗滴下与时间赛跑。从一流到八流,从一段到三段,“滋滋”的声响伴随着钢花飞舞。这一进去便是半小时,等他出来后,全身的工作服都湿透了,汗水顺着衣角流到了地上,而他全然不顾,又忙着去切冷钢。

“巾帼能手”名不虚传——张亚宁

        一大早,3#主控工张亚宁突然发现电脑上保安水的压力显示异常,她急忙给班长打电话报告此情况,紧接着又拨通值班仪表人员的电话。原来是气温太低,压力表坏了,总管压力表显示正常。工作10年来,她因岗位技术精湛,对设备、工艺参数了如指掌成功避免了多起生产及质量事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除此以外,她还兼管着班组台账整理,只要是她经手的资料,内容全面、规范整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