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化精益管理创新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02 18:31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2021年,龙钢公司以各级“三会”精神为统领,锚定“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不放松,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不断深化精益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本质化保障能力,加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三会”精神,龙钢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橱窗、电视、广播、报刊等“六大宣传平台”,通过发表评论员文章、撰写心得体会、录制“三会”精神宣贯视频等措施,促使全员学深悟透、理解到位,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三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同时认真学习、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路线图,逐级分解、层层抓好落实,聚焦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专业管理,切实发挥精益管理保障作用。

        为深入推进精益安全管理,龙钢公司将现场环境提升和安全现场管理写入安全工作要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员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反馈机制,制定一页式改善提案,每月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确认,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安全环境不断提升。同时创新一页式改善法,通过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去激发员工发现问题、自我改善、追赶超越的激情,将员工自主改善与劳动精神、“赛马”机制结合起来,变被动为主动,激励员工积极投身于“反三违”、升级转型、追赶超越工作中去,持续提升精益安全管理水平。

        为深化TPM精益设备管理工作内涵,龙钢公司以“点检管理、检修组织策略、设备标准、绩效评价”四大体系为抓手,以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契机,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盲区”的原则,建立以“操作方为根本、点检方为核心、维修方为防护”的三方分工协作机制,同时修订“点检标准、润滑标准、维修技术标准和维修作业标准”设备管理四大标准,明确责任、内容、方法、要求等,将关键设备、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进行设备状态受控点分级管控,每月对设备故障率、设备运行成本、设备检修完成率、岗位达标覆盖率、修旧利废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实行重奖重罚,助推设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