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游红色圣地 领略延安精神

2021-04-06 10: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洁

        去年,我来到仰慕已久的红色革命圣地——延安,这是一座在新中国革命史上举足轻重的城市。虽然它背靠黄土,没有一线城市的繁华,但这座城市却带给我们奋斗的力量和源泉。

        夜幕中来到宝塔山下,远远地看到宝塔屹立,就像青松一般挺拔。巨型的灯光秀照在巍峨的山体上,向慕名前来的游客诉说着这里的故事。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段艰难岁月,但看到宝塔山的那一刻,脑海里便出现了先烈们为信仰而奋斗的一帧帧影像,一步步脚在走,一寸寸心在动,追寻的脚步阻挡不住内心热血的召唤。

        来到枣园参观伟人故居,不禁惊叹他们生活的简朴。看着屋里伟人们用过的煤油灯,躺过的椅子,还有小纺车、简陋的书桌……谁也不曾想到,他们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完成了指导中国革命的鸿篇巨著,让中国革命星火燎原。想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前辈们的付出,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如果说抗战时期,知识青年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是他们奔赴延安的动因,而今我来到延安追寻足迹,想到今日的延安精神或许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敢闯敢干。只有不忘初心加油干,才能让幸福日子万年长。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时,看到陈列着的那些实物展品,一件件都充满了红色年代的印记,记录了一段让后人尊敬的历史。暖色调的展馆很温馨,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我了解到这些展品背后的故事以及党的历史故事,老一辈革命人的辉煌成就通过这些令人感动的故事传递,从而化成一种精神力量,融入到工作、学习的每一个环节,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企业建设中。

        回归到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正在用另一种方式践行延安精神,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将老一辈革命者开创的延安精神传承,并为它添上了新的注解。

        人们常说时代造就英雄,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真实写照,英雄也会造就时代,他们会留下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力量。而这种以“延安精神”为代表的红色革命精神,在注入新兴力量后必将永放光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